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感恩的心 有您真好

中區光復國小柯倩俐老師 02/21/2017 1138 點閱

       早晨上學與下午放學時間,在學校路口總是有人穿著黃色背心、手拿旗子,協助小朋友過馬路,風雨無阻,從不間斷;晨光時間,在低年級教室總是有人在 台上滔滔不絕地講故事,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渾然忘我;每當小朋友要注射預防針時,總是有人不斷安撫小朋友,甚至抱著小朋友,你猜,這是誰﹖沒錯,這 是光復國小的愛心志工。

       光復國小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校園環境優美,親師生相處融洽,愛心志工也是大家庭的一份子,在校園的各角落都可見到愛心志工的身影。本校蘭馨愛心志工隊由榮譽隊長張杜筠慧女士、隊長賴春樺女士帶領隊員,領有志工服務紀錄冊者約為全隊45%,領有志工服務榮譽卡者約為領有志工服務紀錄冊者80%,分 為交通組、圖書組及愛心組。

感恩的心 有您真好(圖片1)

二手制服再利用

       交通組的服務內容包含:指導學童上下學穿越馬路、維護學童安全;圖書組 的服務內容包含:協助師生借書、還書相關工作、整理書籍、協助圖書資料建檔、辦理有獎徵答相關事宜、協助低年級小朋友借書事宜、晨光時間故事導讀;愛心組的服務內容包含:接聽愛心專線電話,辦理學生請假聯繫事宜、二手制服收發管理、其他臨時性學生事務支援、多障班好書陪讀、親子律動與簡易按摩。除此之外,愛心志工也支援學校各項活動:運動會、校慶、畢業典禮、學生健康檢查… 等。

感恩的心 有您真好(圖片2)

圖書組志工整理圖書並上架

       愛心志工為學校貢獻良多,更有在校擔任交通組志工超過25年,孩子和孫 子已從學校畢業,仍然不辭辛勞、風雨無阻,持續堅守愛心志工的崗位,守護全校孩子的安全。

       愛心志工秉持「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照顧弱勢孩子,捐贈清寒學生制服、贊助課後照護經費,以及贊助學校廚房鍋爐維修費用......等,是學校溫暖的教育夥伴。學校因為有「您」--蘭馨愛心志工隊的付出,處處充滿溫暖,是個溫馨的大家庭,感謝「您」,有「您」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內埔國小說故事的推手--陳嘉幸
「家」在益民
甘願做歡喜受--樂在服務愛無限
兒福來做夥 鐵山滿開懷
感恩的心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