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內埔國小說故事的推手--陳嘉幸

后里區內埔國小蔣東益主任 02/24/2017 1226 點閱

       陳嘉幸小姐,本業是視光學驗光師,身兼臺中市魔法小荳力故事協會理事長。民國一百年隨著女兒進入國小就讀,開始在班級擔任故事媽媽,利用晨光時間說演故事;之後更結合幾位志同道合的夥伴,將服務的層面擴及全校各班,除了在內埔國小推動說故事、兒童戲劇演出之外,更將觸角延伸到馬鳴國小、后里國小、臺中市各圖書館及文化中心,深受學生及家長們的喜愛。除了說演故事之外,陳嘉幸小姐更協助訓練內埔國小的學生參加「閱讀推銷高手比賽」,屢屢獲得佳績,本身參加志工組的比賽也獲得冠軍的殊榮。

  民國一百零三年,因發現后里區故事閱讀的風氣很少,新生代的人口回流,想要創造不一樣的故事奇蹟,多培訓有志一同的故事閱讀說演分享者,共同為后里而付出,進而成立「臺中市魔法小荳力故事協會」,協會的中心主旨:結合愛臺中、愛家鄉、愛故事、愛家人的人一起來為故事而努力。協會成立後,除了持續推動說演故事之外,更有許多來自各單位的邀約演出、故事講師的培訓活動,深獲各界好評,建立良好的口碑。

  陳嘉幸理事長說:「雖然協會的成員平時各自忙碌,但秉持著對說故事的熱愛,大家還是會利用空檔的時間開會、排練、做事先的活動討論,大家一起做快樂的事情。」陳理事長引用張小燕小姐的話:「人,真的不要想太多,反正就是去做,做了就有一分,你做,才有一分,你不做,就連一分也沒有,重要是有『繼續』的勇氣」。

  陳嘉幸理事長,一位平凡的故事媽媽,堅持對說故事的熱愛與初衷,做著不平凡且有意義的事,將繼續分享更多的故事給所有的小朋友、大朋友。

內埔國小說故事的推手--陳嘉幸(圖片1)內埔國小說故事的推手--陳嘉幸(圖片2) 

分享:
:::

教育夥伴

內埔國小說故事的推手--陳嘉幸
「家」在益民
甘願做歡喜受--樂在服務愛無限
兒福來做夥 鐵山滿開懷
感恩的心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