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外師協同--活力梧棲

梧棲國中王坤地主任 03/29/2017 1281 點閱

        梧棲國中位在臺中港區,區內有工業區、境外加工出口區、轉運中心等,與外籍人士接觸頻繁。就人口職業結構而言,以農、漁、工為主,收入屬於中低階層,學生學習環境有賴各界挹注與關懷。再者學生在英語學習上,全賴英語老師課堂教學,欠缺說、聽環境,學生普遍不敢開口說英語。因此從九十四年起透過教育局向教育部申請外師來校協助英語教學,期望塑造一個說、聽且活潑教學的英語學習環境。

       九十五學年八月教育部又核准乙名外師Amy來校。九十六學年再獲教育部核准補助乙名外籍英語教師Jaci來校服務兩年。九十八學Thomas來校服務。九十九學年Whiteford來校教學。100學年度第一學期由台中市教育局委由杜威公司遴選Joe來校任教,因有適應問題,第二學期另遴選Gabby來校從事英語教學。101學年度至今由臺中市教育局委由杜威公司遴選Mandy來校任教。103學年度改由英美達外師中心承辦。 目前Mandy融入學校生活良好,與本籍老師互動佳。因為外師的加入,讓學校英語教學增添活潑氣息,且學生敢於用英語表達。

           外師協同--活力梧棲(圖片1)       外師協同--活力梧棲(圖片2)

       目前我們的做法是:在課程安排上,一、二年級每班每週一節課,利用補救教學時段,採協同教學方式,老師以英語教英語,學生以英語學英語,提升英語學習興趣與教學品質。同時在外師教學前,透過領域時間討論教學內容,使外師教學內容與本國老師聯貫,並分享教學心得與教學技巧。 教學外,還辦理教學觀摩,提升教學品質;協助學校辦理相關活動,如讀者劇場指導、校內英語寫作及朗讀比賽活動、英語抽背等。更可貴的是Mandy在早自習時間將學習低落的學生找來進行補救教學,在她的用心設計教材,以及豐富的肢體語言,學生也能聽懂老師的語言,並適度互動。 聽的功能外,更促進文化交流與學習,提升教學內涵,拓展文化視野,增加學生國際觀;且生動活潑的教學,為傳統英語教學注入一股活力;而敬業樂業的教學態度,帶動師生學習的氛圍。在硬體設備上,規畫並成立英語專科教室,布置英語教學情境,大量採購英文圖書供外師使用,營造英語教學氛圍。 外國英語師資引進,對於鄉鎮學校英語教與學助益良多,且外師來到學校多懷抱著教學的熱誠,不僅提供學生說、聽英語的環境,提助學校推動相關的英語教學活動,也把文化帶到校園,開啟文化學習的視窗,拓展學生的國際觀,對學生的助益很多。

外師協同--活力梧棲(圖片3)                  外師協同--活力梧棲(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校園裡的戶外教育
親土 愛鄉--文武小青農
外師協同--活力梧棲
童軍教育在光隆
大鵬閱讀「讚」起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