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以LOVE帶領孩子們成長--劉瑜茜老師

石岡區石岡國小陳文怜老師 05/26/2017 1136 點閱

  劉瑜茜老師是本校二年甲班級任教師並兼任文書組長一職,在本校服務將近十二年。到校之初擔任中年級導師,接著連續多年擔任高年級導師;近幾年擔任低年級導師並兼任文書組長。學校委以重任,在繁重工作下,她不但不曾抱怨,還兼顧效率與品質。並不斷激勵自己學習,接受更多的挑戰。對於校務與教學全力投入,秉持以學生為主的理念,且以LOVE為目標帶領孩子們成長。

  在教學方面,瑜茜老師除了能顧及學生的個別差異,亦能兼顧學生的興趣及需求,鼓勵學生動手做。強調「做中學」,讓學生在系統化的課程引導下,激發學習動機,也給予學生展現自我的機會。

     瑜茜老師在數學教學上有獨到的教學策略,能跳脫教師講述教學模式,改以分組討論的方式引導學生思考、說出想法進而澄清概念。配合教學單元,瑜茜老師也會製作合適的教具讓學生能實際操作。由操作中學習,不僅能增加數學課的趣味性,又能強化學生的認知觀念。教學方式多元、豐富、活潑且生動,使數學課變成孩子的學習樂園。

  除了數學教學有方之外,在語文推廣上亦不遺餘力。瑜茜老師將教室佈置的很雅緻、舒適,閱讀區几淨窗明,讓小朋友們很喜歡到教室閱讀區閱讀。為培養低年級學生們的閱讀興趣,積極在班級推動閱讀活動。並訂定班級閱讀計畫,開啟孩子們的閱讀視野。為鼓勵學生將閱讀成果產出,也訓練班上孩子參加校內閱讀推銷高手--小天使說故事活動,藉此培養孩子口語表達的能力。

     班級經營上,能培養孩子靜思、感恩、惜福、重榮譽、盡本分、愛乾淨、守秩序、及學會自我負責等核心理念。日常生活中,常會以身作則。她尊重孩子、也教孩子尊重他人,讓孩子自主決定,懂得個人與團體的分際。對於犯錯的孩子,她會先設法了解孩子犯錯背後的原因,以鼓勵、溝通代替懲罰。並相信孩子是願意改變的,只是需要時間與機會。

  瑜茜老師認為從不同角度來觀看孩子、傾聽孩子的想法,以LOVE 的方式「多肯定、多鼓勵、多包容」,孩子的未來一定會變得更美好。

分享:
:::

人物特寫

以LOVE帶領孩子們成長--劉瑜茜老師
樂業農的傳人--楊申弘老師
育英金牌教練--李君偉組長
勇敢走出舒適圈 集結美好與苦難--蔡晉甄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