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群家族的共同信念

大里區美群國小吳國芬主任 06/26/2017 980 點閱

        美群國小今年將過二十歲生日,自創校以來,全體教職員工秉持學校願景「人文、多元、自信、勵學」作為共同努力的目標,期盼為美群師生帶來最優質的教學環境與學習品質。

        成功的教育需要學校,家庭與社會互助合作!美群國小積極建立教師、家長與社區間的夥伴關係,這種夥伴關係,是一股強大的互動、互助與互補的力量,以學校行政為主軸,大家信念相同,目標一致,讓所有資源充分發揮,讓學童們能夠毫無後顧之憂地安心學習與成長茁壯。

        美群國小家長會,是學校一股強大的助力,這群平時忙於事業經營的家長們,對於孩子們的照顧,絕不會因為工作忙碌而忽視,此外,家長會對於學校弱勢學童的關懷更是不遺餘力,不僅關懷學童在校的學習成效和適應狀況,對於家庭功能不彰的學童,更是多管齊下,讓學童的生活基本需求獲得改善與滿足。美群國小家長會的成員分布各行各業,當學校環境、設備與人力出現急迫性需求時,總能適時地提供專業的服務,認養學校缺乏經費改善的空間,以及提供教師班級經營的需求與協助,扮演美群國小教育好夥伴的角色,成為不可或缺的支持力量。

家長會協助建設校園教學環境 家長會長交接,歷屆會長全員到齊

        美群國小志工隊,是學校另一股強大的助力,這群人數超過一百人的團隊,分別由讀經組、輔導組、交通組、故事組、圖書館組、保健組、環保組、綠美化組、安全巡守組所組成,平時依照分組各司其職,協助校園各項事務,支援校園教育服務工作,二十年來如一日,團隊人數與日俱增;每當學校承辦上級交辦任務,抑或辦理大型活動,美群志工隊絕不缺席,也因為這群教育好夥伴,讓學校在推展各項教學活動上,擁有最堅強的後盾。

志工隊協助國家防災日活動 志工隊辦理幸福種子課程

        美群國小位於大里區塗城里社區內,塗城里黃仁耀里長及社區民眾也是學校教育的好夥伴。本校校地面積廣達3.59公頃,長型校區更顯得校園的廣闊,加上本校參與臺中市政府校園開放政策第一階段開放之學校,原本擔憂校園開放可能出現校園安全問題,然而在實施後發現,社區民眾、長輩進入校園休閒與運動,反而成為清晨、夜間及假日的「巡守志工」,當發現校園內有需要改善之處,也會立即向校方通報或建議,同時讓學童課後到校運動多了一層安全的保障。

        美群國小擁有最優質的家長會團隊、動員力超強的愛心志工隊、關懷校園環境的社區民眾及耆老,發揮彼此互動、互助與互補的力量,積極為美群國小的孩子們營造優美的學習環境、創造多元的學習機會,期盼美群國小在全體美群家族好夥伴的戮力經營下,發揮友善校園的精神,創造第二個、第三個……黃金二十年。

分享:
:::

教育夥伴

大手牽小手 共譜幸福「交享閱」
會讀 閱讀 繪讀
至善之美
美群家族的共同信念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