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遠離毒品 珍愛生命

豐原區富春國小湯智全主任 07/26/2017 1088 點閱

      現今毒品氾濫嚴重,以各式各樣的型態吸引或誤導孩子使用。對日前吸毒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青少年反毒宣導教育工作更顯得急迫與重要。而反毒關鍵在於預防,預防關鍵在於教育。唯有持續推動學校反毒教育,進一步增強學生「遠離毒品,珍愛生命」的自覺意識,才能營造無毒的校園,保障學生健康的成長。

      政府為擴大宣示反毒,自83年亦開始舉辦「全國反毒會議」,迄今23年,但因新毒品層出不窮,其種類、偽裝形態及變異,不易完全察覺阻斷,故反毒宣導似難一仍舊慣,而有必要予以提高層次,以嶄新及系統性之作法加以有效因應。前任總統馬英九於101年6月2日出席101年反毒會議之反毒博覽會時,由民間團體、教育部部長及 總統傳遞揮舞「紫錐花運動」旗幟,宣示「紫錐花運動」,由校園推向社會,由國內推向國際。便是在宣誓政府反毒拒毒、打擊犯罪的決心。

      在學校方面,不但配合政府政策,每學期第一週還訂定為友善校園週,以「反黑、反毒、反霸凌」為主題,除了拒絕黑幫入侵校園及宣導學生相互尊重、共享生命外,還透過一連串反毒知識宣導教育系列活動,使師生充分地瞭解毒品是人類的公敵,吸毒害人害己,而販毒、誘騙他人吸毒……等,亦是違法犯罪的行為。希望藉由宣導提高師生防拒毒品的能力,強化師生的法律意識和守法觀念,創建「無毒青春」的校園。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無毒青春,健康生活」,為了讓孩子有更幸福美好的未來,加強及重視反毒教育的宣導與推廣,使其認清毒品危害,進一步增強識毒、防毒、拒毒的意識與能力,確保「學生不涉毒、校園無毒品」,是政府與整個社會責無旁貸的義務與責任,更是學校教育人員戮力以赴的重要目標。

 

遠離毒品 珍愛生命(圖片1)       遠離毒品 珍愛生命(圖片2)

 

 

分享:
:::

焦點話題

吸毒爽一時 危害伴一生
無毒青春 快樂人生
生命無毒 青春加分
遠離毒品 珍愛生命
拒毒反毒 人生幸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