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黃竹孩子好樣--多才多藝

太平區黃竹國小何翠華主任 07/26/2017 1208 點閱

       位處於太平偏遠山區的黃竹國小,是一所迷你的森林小學,雖然學校位居偏鄉山區,文化學習較為不利的環境下,但是每位孩子的學習熱情卻絲毫不減,在學校推動多元學習下,逐漸達成「一校多社團」、「一人多才藝」的學校特色。

 

一人一樂器    個個多才多藝      

       陶笛是本校積極推展的一項藝文特色,透過人手一陶笛,各種場合都可以展現孩子的才華,吹奏悅耳的樂曲。也藉由音樂陶冶孩子的品行,黃竹里里民慶祝重陽節邀請本校的陶笛隊表演,獲得當地的長輩及觀眾掌聲不絶於耳,陶笛也常代表學校參與各種展演活動,近年參加超級A咖表演榮獲音樂組表演第三名。

 

舞獅、打陀螺    傳承民俗文化

       午后,原本寧靜的午休時刻,但學校活動中心裡卻傳出震耳的鑼鼓聲,原來是二至六年級的小朋友在練習舞獅。「黃竹獅團」最近在鄰長吳松柏、江月惺及張雅涵老師的指導下,參加臺中市五十三庄愛台灣舞獅比賽,榮獲單獅第一名、雙獅第三名優異成績。

       陀螺是許多父母童年的快樂回憶,為了讓學生也能體驗陀螺民俗技藝,由朱信德主任擔任陀螺隊掌舵手,最近參加臺中市市長盃陀螺比賽,榮獲國小女子組個人推廣賽第一名。學生吳佳馨說:「陀螺要打得準、轉得久,平時要認真練習,才能熟能生巧,這是教練對我們的勉勵。」

 

走出教室    直排輪展現活力

        黃竹的孩子天資聰穎、身手敏捷,不僅會表演樂器、吹奏陶笛、打轉陀螺……等,足下功夫更是頂呱呱,每一位小朋友穿上直排輪溜冰鞋,好似如魚得水,悠游自在,在三角錐之間自由穿梭,頗有幾分大將風範。本校應邀參加大甲五十三庄文化踩街活動,小朋友在穿著直排輪鞋也能舞獅,吸引不少觀眾 嘖嘖稱奇地叫著「舞獅直排輪真厲害! 」在文化踩街表演中時是超吸睛的表演團隊。

       黃竹國小的孩子,在政府的重視關照及全校師長們細心呵護下,每一位小朋友都能適性發展,培養多元興趣,發展「一人多藝」的多元學習活動,落實十二年國民教育推展的教育核心價值理念。

 

          黃竹孩子好樣--多才多藝(圖片1)          黃竹孩子好樣--多才多藝(圖片2)

 

          黃竹孩子好樣--多才多藝(圖片3)          黃竹孩子好樣--多才多藝(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沙鹿國中生態池--諦聽愛與生命
悅讀中山 知識漂流
五星級新世代青春便所
黃竹孩子好樣--多才多藝
這個夏天 我陪你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