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這個夏天 我陪你

沙鹿區竹林國小王慧菁主任 07/26/2017 1027 點閱

       時值盛夏酷暑,孩子們在這樣的長假中若沒有做好時間規劃,容易因為無聊、煩悶、同儕慫恿邀約、好奇……,進而背著父母師長偷偷嘗試騎車、危險海域戲水、抽菸、甚至主動或被動的嘗試毒品,憾事因此發生!

       學校作為孩子成長過程的重要學習場域,在暑假期間雖沒有課務安排,仍用心規畫各式活動來充實孩子們的假期生活。竹林國小每年均與鄰近大專院校服務社團合作,辦理各式主題夏令營,讓孩子體驗不同的團隊合作模式、學習課堂以外的趣味實用知識。每年的夏令營都非常搶手而成功。除此之外,各式社團在暑假期間仍照常開課,提供孩子們學習各項才藝的多元選擇。

       本校常設性校隊:田徑隊、桌球隊、管樂隊、作文校隊,更是抓緊暑假的寶貴時間加緊訓練,除了充實孩子們的假期生活之外,更期許孩子們能有扎實的基礎,在各領域的展能舞台發光發熱,進一 步成為受惠一生的能力。 除了社團、夏令營、校隊等藝能活動規劃外,竹林國小對於孩子們的課業照顧更是不遺餘力。學期中即辦理課後照顧班、英語扎根計畫班、補救教學班等協助弱勢孩子的課後照顧與課業加強。擔心孩子們無法妥善規畫假期的學習,更於暑假期間依據年級、科目分組,開設了五個補救教學班,協助孩子們把握暑假的黃金學習時間、循序漸進地將自己的弱勢學科與學習能力逐步提升。

       暑假期間學校辦理各式活動確實需要縝密的規劃、許多力量的支援,但孩子因此而擁有充實的生活、健康的身心、亮麗的「無毒青春」,正是我們努力的動能。看著陽光下飛躍的身影、因汗水而發光的臉龐;聽著熱鬧精彩的社團活動、夏令營活動傳來孩子們的笑聲;分享著作文教室裡毛老師精彩的引導、孩子們專注的神情;感動著補救教學班的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導與陪伴下越來越有學習動機與成就感……,為孩子投注的一切心力、人力、物力都因此而顯得珍貴與值得。 

 

          這個夏天 我陪你(圖片1)          這個夏天 我陪你(圖片2)

 

          這個夏天 我陪你(圖片3)          這個夏天 我陪你(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沙鹿國中生態池--諦聽愛與生命
悅讀中山 知識漂流
五星級新世代青春便所
黃竹孩子好樣--多才多藝
這個夏天 我陪你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