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悅讀中山 知識漂流

中山國中林育德主任 07/26/2017 1100 點閱

悅讀中山 知識漂流(圖片1)

 在推動閱讀的路上,除了學校行政與老師的不斷叮嚀與辦理推陳出新的活動外,最重要的就是家長在家中的陪伴。為了推廣社區交流,加深親子間的羈絆,深耕校本課程,本校以現有箱書為主每月編輯發行「中山悅讀報」,迄今已兩個年頭共16期。藉著有獎徵答回條的發行,希望家長能夠將書借回家與孩子共讀,共同討論,讓書香能夠從學校飄揚到家中,也將箱書的效益發揮到最大。

        每個月的「親子悅讀分享」,刊登上月份回條優秀作品,不只學生期待看到自己的名字,連家長也都躍躍欲試,還希望能將回收回條的時間延長,因為大家都有很多想法想要與孩子分享。

        「中山悅讀報」除了校內家長人手一份之外,也以海報形式置於校外公佈欄以及發送學區國小與社區民眾分享,如果想帶回家詳讀,也備有隨手拿專區,即拿即看,是社區民眾提昇新知的好朋友。

         105學年度起更新增「字謎猜一猜」,讓家長與學生上網填寫GOOGLE表單回答問題,除了讓科技落實於生活之中,也讓親子共同解謎,讓和樂氣氛瀰漫社區之中;全對的同學更會在升旗公開表揚,期能收見賢思齊之效,也能夠提升學校閱讀風氣。「校園采風」每月訪問一位師長,藉由師長豐富的人生經驗以及教育熱忱,讓家長能夠更瞭解學校特色,也更願意參與學校活動。

悅讀中山 知識漂流(圖片2)

中山悅讀報背面版面,分享學生優質作品以及趣味字謎增加互動。

        為了與社區有良好互動,我們還辦理了「社區漂書站」活動,由林賴足女士教育基金會、立委張廖萬堅、蕭家淇教授共同協辦,並結合學校師長贈書,開放讓社區民眾進入校園換書,讓書籍可以在社區內流通傳播,成為一泓知識的活水泉源。

悅讀中山 知識漂流(圖片3)

舉辦贈書展及漂書活動

分享:
:::

校園風情

沙鹿國中生態池--諦聽愛與生命
悅讀中山 知識漂流
五星級新世代青春便所
黃竹孩子好樣--多才多藝
這個夏天 我陪你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