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潑多元 閱來越愛你

太平區建平國小蔡宏仁主任 08/27/2017 1010 點閱

       建平國小推動閱讀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了,除了將閱讀融入課程之外,學校平常也有許多相關的配合活動,例如超級業務員-推銷閱讀,建平廣播電台-推廣讀報,閱讀集點王-鼓勵借書,雲水書坊-故事分享……等,期盼能藉由這許多活動增進孩子的閱讀素養。本學期本校也舉辦了兩次盛大的活動來推廣閱讀,一次是四月初舉行的「建平櫻花季」活動,一次是六月上旬舉辦的「與作家有約」活動,希望能藉由這兩次活動來加深孩子對閱讀活動的印象。        為迎接建平國小的櫻花樹開始盛開,本校在4月7日這一天早上8:00舉辦了「建平櫻花季」的活動,活動在本校鄭人榮校長的致詞中揭幕,接下來是由李正光老師所指導的直笛隊演奏與櫻花有關的樂曲,直笛隊的樂曲讓大家都沉浸在悠揚的氣氛中,樂曲演奏完,則由本校五年級同學進行櫻花詩詞的朗誦,讓我們的活動又增添了幾許文藝氣息。        在樂曲演奏及詩歌朗誦結束後由李正宗老師進行櫻花生態的介紹,最後則是櫻花果凍及點心的享用,櫻花果凍由李偉業老師協助製作完成,在軟軟綿綿,半透明的果凍中浮現出櫻花的花瓣,小朋友看了都覺得有趣。「建平櫻花季」的活動,在悠揚的音樂聲中揭開序幕,雖然我們只邀請各班上學期圖書借閱量最多的小朋友來參與本次開幕活動,不過我們也歡迎所有的老師、小朋友利用課餘時間來欣賞、領略櫻花之美,我們在櫻花樹旁也佈置了很多與櫻花及大自然有關的圖書,希望讓小朋友有在櫻花樹下閱讀的體驗。

       本校在6月7日邀請作家林世仁先生蒞校演講,進行本學期的「與作家有約」的活動,早上三節是對小朋友演講,下午則是對本校教師進行分享,本校師生都覺得獲益良多。林世仁老師是國內知名的兒童文學作家,著有五十餘部作品,他的作品曾榮獲金鼎獎等獎項,由於本校是閱讀特色學校,每年都會舉辦「與作家有約」的活動,今年我們特別邀請林世仁老師到校分享他的文學作品。        當天早上我們安排了三節課,請林世仁老師分別對低、中、高年級學生演講,除了分享他創作的心路歷程,也介紹他的作品中所出現的人物,小朋友都聽得津津有味,在每節課最後學校也準備了三本林世仁老師的簽名書送給有獎徵答答對問題的小朋友,幸運獲獎的小朋友也開心的與林世仁老師合影,會後也有很多小朋友拿著書籤請林世仁老師簽名。

       下午的時間學校安排了教師進修活動,邀請林世仁老師對老師們分享他的創作歷程及童書如何運用在教學,老師們聽了林老師的分享都覺得獲益良多,也更有把握將童書運用在閱讀及教學活動。藉由這兩次主要的活動,以及其他的配合活動,我們期待小朋友能愛上閱讀,並從閱讀中獲益,真正做到本校所追求的「享閱讀,一生都幸福」。

 

          活潑多元 閱來越愛你(圖片1)           活潑多元 閱來越愛你(圖片2)

 

          活潑多元 閱來越愛你(圖片3)           活潑多元 閱來越愛你(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綠茵裡的童話城堡--永春國小
中科有愛 感恩之旅
北勢創意科技課程--孕育新一代人才
活潑多元 閱來越愛你
挺學生 舉人才 崇光亮起來
鹿寮國中大小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