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鹿寮國中大小事

鹿寮國中徐有涵老師 08/29/2017 1246 點閱

      鹿寮國中位在台中市沙鹿區最繁榮的本校位於鹿寮商圈學區,學區包含有鹿寮、竹林、鹿峰、犁份四里;區域範圍涵蓋鹿寮成衣商圈、麥當勞商圈與家樂福等商圈。沙鹿區地理位置為海線交通與商業樞紐,為臺中市海線地區重要的商業重鎮,而本校正位於此區重要位置,因此造就本校人文薈萃、文風鼎盛的優良傳統校風,除此之外,將學校更融入社區文化,推動「吃在沙鹿 穿在鹿寮」本位課程,塑造優質教育環境,達成社區資源共享。

       在硬體設備上,去年的美濃地震造成部分校舍的部分毀損,但是暫時沒有大礙,也如期上課。透過教育局的大力協助,目前也由相關人員承辦處理中,給師生一個安全且優質的學習環境。                 

     在校園文化特色方面,學校強調「多元發展、適性揚才、成就每一個孩子」是本校辦學的核心價值,希望讓每一個來鹿寮的孩子天賦得以自由發展,落實十二年國教的主要精神。期待每個孩子適才適所,培育出下一個台灣之光。因此,本校自創校二十多年來,一步一腳印,在各方面的努力發展,也獲得當地居民一致的肯定 

        才藝方面,學校開設多元的社團活動,靜態性社團包含合唱、手工藝、母語社、電影欣賞、英語話劇等;動態性社團包含羽球、桌球、籃球……等,充分落實本校希望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一人一樂器、一人一運動、一人一社團」……等,幫助學生探索自己的長才及規劃未來人生藍圖。

             鹿寮國中大小事(圖片1)   鹿寮國中大小事(圖片2)

      品德方面,學校辦理跳蚤市場及到社區擔任環保小天使,引導學生知福惜福,回饋社會的優良品德。藝文競賽方面,學校每年辦理校內國語文競賽,孕育國語文競賽的各項優秀人才,本校學生更榮獲全國語文競賽國語朗讀第一名的殊榮。

     學校,是一個讓大家都有機會成功的場所,也是一個讓所有人能夠公平的學習的場域,更是一個人成長的關鍵所在,歡迎大家有空來鹿寮國中繞繞坐坐喔。

分享:
:::

校園風情

綠茵裡的童話城堡--永春國小
中科有愛 感恩之旅
北勢創意科技課程--孕育新一代人才
活潑多元 閱來越愛你
挺學生 舉人才 崇光亮起來
鹿寮國中大小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