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科有愛 感恩之旅

東勢區中科國小余金庫主任 08/30/2017 1075 點閱

     中科國小位處東勢區偏鄉,往年兒童節學生都是接受各界企業捐助禮物,今年的兒童節很不一樣,我們決定帶孩子走出學校,由接受到付出,體現感恩助人的快樂,讓孩子到社區信義安養中心為老人服務,擁抱人群,回饋社會,期許涓滴的小河能匯聚汪洋的大海,化小善為大愛,有愛無礙,培養孩子感恩的心。

 

      兒童節前幾天,校長就預告這個活動,並帶領小朋友透過照片細數過去幾年學校接受外界捐助的情形,讓小朋友體會社會濃濃的愛。校長感性的對小朋友訴說學校的歷史,從九二一地震佛光山大愛捐助四千多萬興建校舍,為孩子建立堅固的學習城堡。民國93年七二水災學校再一次受到重創,可是天地無情,人間有愛,各方的捐款讓學校浴火重生,鄰近大願寺又出資買地建置操場,十方善緣讓我們得以延續學習的成果,學校見證社會大愛,溫暖滿人間。

 

      不僅如此,每年捐贈物資,還有小額捐款不計其數,讓小朋友得以免費參加課後照顧和校外教學,這些善心人士為我們搭起學習的橋樑,我們要點滴感恩在心,有朝一日也能手心向下,像佛菩薩一樣,聞聲救苦,把愛傳出去。兒童節選擇社區服務,就是散播愛的起點,希望小朋友能為人著想,服務人群,有愛無礙。

 

      兒童節當天我們來到信義安養中心,首先表演本校開口獅社團,鼓聲震天響起,鑼聲節拍有致,為社區服務揭開序幕,平日沉默的老人也在熱鬧的鑼鼓聲中綻放笑容,接著由我們小朋友上前陪老人聊天、按摩,剛開始彼此有點陌生,在老師示範指導下,小朋友也慢慢的幫老人按摩、聊天。

 

       一個小朋友表示,她被安排到一位耳朵重聽的九十幾歲的阿嬤,當她按到老人瘦弱的肩膀時,內心感到不捨,覺得老人的身體很虛弱,於是細心幫她按摩及刻意大聲的和她談天說笑,一直等到離開時,她看到老人露出既快樂又滿足的笑容,頓時鼻頭酸酸的想哭的感覺,留下難忘的一幕記憶。這個小朋友將過程寫成文章投稿,人間福報於7月26日刊登,帶給小朋友很大的收穫。

 

       人間有愛,有愛無礙,這一趟感恩付出之旅為孩子開啟仁愛之心,但願每一個孩子能在付出中體會愛的真諦,成為愛的散播者。

中科有愛 感恩之旅(圖片1)        中科有愛 感恩之旅(圖片2)

分享:
:::

校園風情

綠茵裡的童話城堡--永春國小
中科有愛 感恩之旅
北勢創意科技課程--孕育新一代人才
活潑多元 閱來越愛你
挺學生 舉人才 崇光亮起來
鹿寮國中大小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