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松竹有您更添光彩

北屯區松竹國小洪榮宏主任 09/26/2017 1046 點閱

        今年八月份,最讓人血脈賁張、熱血沸騰的新聞,莫過於2017臺北世大運賽事。電視新聞中不斷傳來選手突破紀錄,屢創佳績訊息,隨著中華隊得牌數直線上升,國人情緒高昂,民眾的心凝聚、團結在一起…。沒錯!當我們看到幕前運動選手精彩表現,為他們亮眼成績喝采的同時,更別忘了在幕後犧牲奉獻,默默無怨無悔付出的教練、醫護人員、防護員等團隊,他們的表現令人肅然起敬,由衷敬佩。在學校,也同樣有一群夥伴,在背後默默耕耘,協助著校務運作與關心學生。

        松竹國小今年將過114歲生日,信守著「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教育理念,為學生和家長服務。教育的理念,需要學校來執行,這完美圖像的呈現,除了親、師、生外,家長會、愛心志工隊、校友會亦是本校最佳教育合夥人。大家信念相同,目標一致,讓有限資源發揮到極致,更讓「老師安心、學生專心、家長放心」。松竹國小這所百年老校有優良傳統,更有最具執行力、最美麗、最有組織戰力的教育夥伴團隊,在歷任會長、隊長、理事長戮力經營下,各組織會(隊)務蒸蒸日上,以「溫暖、力行、團結、奉獻」這四句話,來形容夥伴團隊,是最完美的詮釋。

松竹有您更添光彩(圖片1)

家長會常務委員會議

        松竹國小家長會,是學校一股堅強的後盾。平日忙於事業經營,成員分布各行各業,專業人才濟濟的家長會夥伴們,對於校務支持,絕不會因事業忙碌而缺席,對於學校軟硬體設施,常扮演經費救火隊角色,提供專業建議與協助。另外,為協助學校營造鄉土學習環境、讓學生體驗多元學習機會,在家長會顧問出資協助下,105年成立「懷舊文物藝廊」,古早味的陳設,將時空轉回四、五十年代社會,學生參觀後更能體會到先人生活智慧與艱辛,更加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在關懷弱勢學童方面,家長會更是不遺餘力,不僅關心學生在校的適應狀況,對於家庭突遭變故或經濟文化不利家庭,能適時伸出援手,讓這些孩子不至因外在因素影響學習。家長會平日滿足教師經營班級的需求與協助,有重大活動或慶典,則扮演教育好夥伴的角色,是一股不可或缺的支持力量。

        誰像爸爸、媽媽一樣,護送寶貝安全的上下學?指導低年級的孩子,接受國語、數學補救教學?協助整理圖書室書籍歸檔、幫忙小朋友借、還書的工作?於晨間時間,為低年級小朋友說故事?協助全校做資源回收環保工作?活動中心動土、落成,松竹樓動土典禮…,都能看到松竹國小愛心志工隊愛爸、愛媽四處穿梭忙碌著,以上這些溫馨景象,每天都在松竹校園不斷上演。除此之外,舉凡運動會、家長會長交接典禮、母親節慶祝活動、畢業典禮、學生預防注射、健康檢查…,愛心志工隊當然不會缺席呢!他們的工作包山包海,無所不包,校務運作若缺少他們,效率一定大打折扣!

        百年老校的松竹國小,擁有優良傳統與學風,畢業校友遍布各界,在社會各角落發揮所長、貢獻所學為鄉梓服務。松竹國小校友會的成立,透過組織運作,將校友力量串連起來,發揮正向影響力,以「關心母校、凝聚校友情誼、關懷社會、促進社會祥和」為宗旨而創設,積極為松竹國小的學弟妹們服務。除提供經費供新建活動中心添購設備外,為協助學校營造藝文學習環境、讓學生在潛移默化環境中培養氣質,出資成立「文化藝廊」,全面提升松竹孩子文化涵養,體現飲水思源的精神,為松竹再創第二個黃金百年奠定根基。

松竹有您更添光彩(圖片2)

松竹國小懷舊文物藝廊成立

        明末清初思想家王夫之:「力行而後知之真」。松竹三個教育夥伴各司其職,對學校貢獻事蹟不勝枚舉,但均有共同的信念~用身體力行為松竹奉獻,以實際行動支持校務,用滿滿愛心照顧學生。這種種一切,均以「愛」為出發點  ,才能有溫馨甜美果實。最後,在此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感謝有您!

 

分享:
:::

教育夥伴

九德孩子的最愛--九德廚工媽媽
松竹有您更添光彩
教育的最佳合夥人--三田家長會
愛在和平--得馬力教育發展協會
「啵棒」的福科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