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九德孩子的最愛--九德廚工媽媽

烏日區九德國小童建勳主任 10/01/2017 1211 點閱

  早晨七點,正是小朋友帶著惺忪睡眼,陸陸續續來到學校的時候,九德校園正緩緩的甦醒過來。然而,遠處卻看見九德廚房炊煙裊裊,一個個頭戴白帽、腳穿黃色膠鞋的人影進進出出。餐桶、廚具的碰撞聲敲醒了校園,廚工媽媽們早已忙碌了起來。

  早上七點到十一點,廚工媽媽沒有空閒時間,從挑選、清洗和處理食材,到開始烹煮,廚工媽媽們一手包辦九德約1300位師生每天的午餐。到了接近吃午餐的下課時間,一陣陣的飯菜香從廚房飄散而出,小朋友們期待的盯著教室公告的菜單,興奮的討論午餐的菜色。

  「老師請用,小朋友請用,大家請慢用,開動!」如果你問在學校裡甚麼時候最快樂,小朋友一定會說是和大家一起享用午餐的時候。三菜一湯,美味又豐富的午餐填飽了肚子、補充了營養,又讓心情變得快活,忘卻剛剛與同學發生的誤會,也更有力氣面對下午的課程。

  吃飽飯,小朋友們幫忙送回餐桶和廚餘後,便是午休時間。校園一片安靜,只剩下廚房的工作還沒停歇。整理廚餘、清洗餐桶、還要打掃廚房、保持潔淨,廚工媽媽們真是辛苦!

  感謝九德廚工媽媽們,個個既有愛心和耐心,又有力氣和精神。除了考慮菜色要豐富,還要兼顧健康、衛生和美味,讓全校師生吃得安心又開心,也讓九德小朋友長得高、長得壯。下次,小朋友們看到廚工媽媽來送餐時,一定要把握機會,除了大聲的跟廚工媽媽說謝謝外,也記得幫忙把餐桶擺好,一起創造幸福的午餐時間喔!

 

廚工媽媽烹煮營養美味的午餐 廚工媽媽送餐至各班教室

 

分享:
:::

教育夥伴

九德孩子的最愛--九德廚工媽媽
松竹有您更添光彩
教育的最佳合夥人--三田家長會
愛在和平--得馬力教育發展協會
「啵棒」的福科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