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在和平--得馬力教育發展協會

和平區和平國小詹政宏主任 09/30/2017 1240 點閱

       「得馬力教育發展協會」的成立是蚨盈企業董事長鄒盛達先生的發想,因為他知道在資訊時代與少子化的衝擊下,位處偏鄉的和平區學子,各項學習資源與學習刺激相對較為不足。身為和平子弟的他與其企業界理念契合的夥伴們,決定共同為偏鄉教育注入動能與活力,拉近城鄉差距,讓山區的孩子也可以擁有像都市孩子般的學習資源,提升孩子的能力、自信與競爭力。

        鄒先生這個想法獲得和平區多位校長的認同,大家一起為偏鄉教育投入心力,以拓展孩子視野、提升基本能力、豐富教學資源為目標而努力。各校為了提升孩子的能力,都絞盡腦汁努力規劃與設計短、中、長期的教育目標,目前已經完成的計畫有「博愛國小、和平國小城鄉交流感恩之旅」、以及「白冷國小、和平國小海洋教育體驗活動」。

        城鄉交流感恩之旅是與新北市新莊區的丹鳳國小進行城鄉交流,讓偏鄉的孩子能夠到繁華熱鬧的市區學校感受不一樣的學習環境,參觀教學現場並進行互動體驗課程。

城鄉交流:松山機場快閃表演

城鄉交流:全家便利超商體驗活動

城鄉交流:與新北市丹鳳國小互動學習

        海洋教育體驗活動是到台江國家公園進行親海、知海、愛海的系列課程,讓山區的孩子接觸到海洋生態的各項資源,不論是水筆仔生態、潮間帶動植物介紹、蚵棚養殖、撒網體驗等,都是新奇又特別學習。

海洋教育:臺灣玻璃館體驗

海洋教育:台江國家公園

海洋教育:鹽田體驗

        「得馬力教育發展協會」持續為各校提供服務,並將教育資源從大甲溪線延伸到大安溪線,不僅提供教育資源,更透過會員大會彙整各校所遭遇到的教育困境,集思廣益共同討論解決策略,以學習夥伴的模式共同來解決問題並提升教學動能,期待以12年國教的核心素養「自發、互動、共好」為理念,一同創造親、師、生三贏的共好教育願景。

 

分享:
:::

教育夥伴

九德孩子的最愛--九德廚工媽媽
松竹有您更添光彩
教育的最佳合夥人--三田家長會
愛在和平--得馬力教育發展協會
「啵棒」的福科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