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啵棒」的福科志工隊

福科國中林俶敏組長 10/03/2017 1124 點閱

        福科國中成立快九年,學校志工隊當然也是一個年輕的團體,團隊雖年輕卻是一個有紀律、有組織、具規模的團體,發展至今運作順暢,能夠讓一個一百人上下的團隊一直展現志工的熱力,居功厥偉的是創隊的隊長與幹部們,一開始幹部們參考之前擔任志工的經驗與想法,訂定出組織章程與運作辦法,規章明白規範組織成員的工作內容,讓大家有所依歸,這群志工幹部超級有向心力,每個月在禮拜二固定聚會,將志工的大小事提出來一一檢視,讓溝通無障礙、活動全方位,學校活動的支援在團隊的策力下,在兩三個工作天內,很快就找到應有的人力,每年固定的活動讓這個團隊成員加以互動。

「啵棒」的福科志工隊(圖片1)

        期初,辦理志工大會,讓新加入的成員互相認識,也讓成員更認識這學校的行政成員。學校趁此舉辦講座,讓平常為人付出的志工接受一場心靈的饗宴。

        十月是個秋高氣爽的季節,最適合出遊踏青,志工幹部策劃出專屬本校志工心靈旅遊,每年兩輛車的出遊,總是快樂出遊、盡興而歸,八年走遍整個中北部,旅遊,讓志工放下煩人的俗事,暫時卸下爸媽的角色,與志工好友三五成群四處看看,心靈得到大滿足。

        母親節,志工幹部精心準備小禮物,加上祝福小卡,每位志工得到溫暖的力量。

        一年一度的志工聚餐,是學校與志工交流的好時機,席間,談笑風生,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是志工情感連結的好時機,吃飯的意義不在那頓飯的美味與否,在飯桌上愛的流通。

        一學年,瞬息而逝,忙碌一年的伙伴們,趁著期末大會,再次坐下好好交流,選出志工隊的隊長與副隊長,繼續帶領志工團隊往前進。

        穩定、持續的活動在志工幹部群的推動下,讓志工成員除了平日的值勤,更能有彼此交誼的機會,除了志工自我的付出,因為這些活動,志工得到了成長,擴展了生活圈,讓志工與學校間更有緊密的連結,福科志工真的是「啵棒」!

「啵棒」的福科志工隊(圖片2)

分享:
:::

教育夥伴

九德孩子的最愛--九德廚工媽媽
松竹有您更添光彩
教育的最佳合夥人--三田家長會
愛在和平--得馬力教育發展協會
「啵棒」的福科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