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教博覽會 高中質俱優

高中職教育科鄭東昇課程督學 11/02/2017 1420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教育部國教署於106年10月28日在臺中一中盛大舉辦「106學年度臺中市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博覽會暨高中優質化十年中區成果展」,有來自各地的師長、家長、學生熱情參與,活動圓滿成功。

       上午由教育局劉副局長火欽出席開幕式,下午彭局長富源親自參觀體驗各校特色課程,彭局長與各校的展示攤位、教室的老師及學生熱絡互動,體驗每個學校生動又有趣的精彩課程,見證臺中市教育發展成果。

       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計畫自96學年度起開辦,透過計畫的輔助,引領高中教師專業成長,學生優質學習,促進學校精進發展。十年來,臺中市各高中透過高優計畫的輔助,以及教育局的整體規劃與相關經費的挹注,各校逐步發展出辦學特色,開發出具有學校特色並符應學生需求的課程,培養學生多元展能,落實適性揚才。

       今年適逢高優十週年,教育局特與國教署合辦成果展,並結合本市高中教育博覽會,邀請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擔任大師講座,分享教育觀點;另一方面並安排34所高中的特色課程靜態展覽、33個實作體驗課程,以及24門已在學校實施的特色課程進行分享與交流,此外還有藝才班表演、社團表演等活動。藉由開放、參與、體驗、共享的精神來展現豐碩的教學成果。

       本活動的舉辦,除了讓各界瞭解每所學校的校本特色之外,更讓民眾瞭解高中多元學習課程與素養導向教學的新趨勢與創新作為,進而讓家長及學生對於新課綱的推動更加瞭解與支持。

       彭富源局長專程前往活動現場參與,並實際體驗各校實作課程,包含臺中女中-飛機音樂盒,大甲高中-美容化學實作課程、VR課程,惠文高中-惠文觀星,臺中一中-太陽與光譜,西苑高中-太鼓達人…等,度過了快樂且豐收的二小時。彭局長深深感謝臺中市所有的老師們開發出這麼多既有趣又實用的課程,讓我們的孩子深愛學習,透過這些學習培養一輩子帶得走的能力。此次的博覽會,臺中市已經打響了課程發展的第一砲,對於未來108新課綱的實施,臺中市的高中老師們秉持著素養導向的理念,已經做好充分的準備。相信臺中市的家長與孩子們對臺中市的教育發展深具信心。

       為了順利銜接十二年國教課綱,本(106)學年教育部擴大遴選優質高中「前導學校」進行新課綱的試行,在全國63所普通型優質高中「前導學校」當中,臺中市即占11所,校數居全國之冠,展現出本市高中在課程研發以及新課綱的規劃具有前瞻性的發展與高度的動能。

       彭局長表示,教育局自104年起推動「青年希望工程旗艦計畫--市立高中精進發展計畫」,藉由前瞻性的規劃,強化學校團隊能量,協助各校特色發展,提供本市學生最優質的教育,培養學生核心素養,提升競爭力,落實十二年國教課綱適性揚才之教育目標。

中教博覽會 高中質俱優(圖片1)中教博覽會 高中質俱優(圖片2)

分享:
:::

教育動態

築夢啟航--數學夢想家系列工作坊
充實保健設備 守護師生健康
中教博覽會 高中質俱優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