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在大墩--多元學習 適性發展

南屯區大墩國小張堯統主任 12/01/2017 1182 點閱

一、大墩展翅-落實學校願景

       大墩規畫之初,期望打造一所多元學習的快樂天堂,以「LOVE」- Life(生命)、Opportunity(機會)、Value(價值)、E-Learning(資訊)作為創校理念,不管是「夢之丘」、「波妞中庭」或「愛的搖籃」,每個角落都充滿童趣及想像,配合學校願景「樂活大墩 優質校園 多元學習 適性發展」,舉辦多元活潑的教學活動,讓大墩的小水手們在多元的學習環境下,激發自我潛能。

二、大墩啟航-打造多元的學習環境

       我們打造多元的學習環境,讓學生發現個人的興趣,培養帶著走的多元能力與適性發展。

  (一)規畫多元社團活動:

        晨光社團活動讓全校學生可參加多元的社團活動,依照個人興趣選擇各類社團,讓學生發展個人的才藝及學習多元的技能。

  (二)推廣閱讀教育:

        圖書館由全校師生票選活動命名為「綠光森林」,辦理校園募書活動以豐富藏書量,推動國語日報讀報及班級書箱共讀活動,配合閱讀護照及認證的閱讀教育,鼓勵學生多閱讀。

愛在大墩--多元學習 適性發展(圖片1)      愛在大墩--多元學習 適性發展(圖片2)

  (三)培養健康體魄:

       推動課間活動-跳繩、健身操、跑步及健走,每年辦理學校暨社區運動會、體育園遊會與各項班際體育競賽-跳繩、路跑、籃球、健身操比賽,培養學生健康的體位及體能。

  (四)辦理多元育樂營:

       從課後、週休到暑假育樂營,舉辦各類型的營隊供全校學生參加,從藝文類到體育類的育樂營隊,培養學生才能並發展個人興趣,進而擁有健康的生活。

  (五)豐富的教學活動:

        透過各種教育機會舉辦-歲末感恩祈福、創世基金會-勸募發票、玻利維亞公益演唱會、美國半島雙語學校國際交流活動、學生課間才藝表演,讓學生有各種舞台及體驗活動,培養藝術人文氣質及國際觀。

  (六)大墩校本課程:

       從假面藝術展、鳴蟲展、台灣珍貴鳥類攝影展,到大墩大樹-畢業生親手種植臺灣原生樹種活動,各年級以植物為主題的校本課程,持續推動豐富且多元的課程。

  (七)學習手心向下精神:

        孩子透過各種手心向下活動,從「跳蚤市場-捐助瑪利亞基金會」、「兒童節-捐出市府禮金轉贈中國附醫兒癌病房禮物」、「公益行善活動」、「校園有情、溫馨傳愛系列音樂會-所得捐助偏鄉小學購書、協助單親媽媽團體圓夢」等活動,我們結合孩子的力量,幫助弱勢團體。

三、愛在大墩-投資無形的人生存摺

       大墩邁向第八個年頭,我們持續推動校本課程並結合多元的學習活動,實踐學校願景,帶領每個小水手遨遊在浩瀚的學海中,將人生存摺儲滿無形的資產,為孩子增加多元且富想像的未來。

愛在大墩--多元學習 適性發展(圖片3)      愛在大墩--多元學習 適性發展(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會文也會武--活力朝氣在惠文
愛在大墩--多元學習 適性發展
飛翔逐夢--記「清泉崗的光輝歲月展」
悅讀 閲讀--打造新平書香校園
蛻變安中 活力無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