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會文也會武--活力朝氣在惠文

南屯區惠文國小曾金美校長 12/01/2017 1028 點閱

       驅車經新市政中心附近公益路,會看到一所外觀宏偉、簡樸卻大器的學校,內外綠意盎然,宛如都市叢林中的綠寶石,那就是惠文國小。

健康活力的兒童樂園

       本校擁有廣大校地、多功能球場及彩虹跑道,是最佳運動資源;長期推展全校學生體適能,實施普及化、樂趣化的體育教學,學生人手一繩,跳繩運動成為學生入學到畢業鍛鍊身手矯健必備的技能;每學期辦理班際拔河、健康操、體育競賽活動,校園運動風氣活絡。

       校內有田徑隊、排球、籃球、樂樂棒球、健康操、足球隊等多支運動團隊,參加本市或全國各項競賽連戰皆捷,學生的運動潛能在競技場上充分發光發熱。

會文也會武--活力朝氣在惠文(圖片1)

能源科學教育的先驅

       科學教育、能源教育及環境教育需從小紮根,在生活中萌芽。本校從培養學生環境保護觀念與態度出發,長期推展科學及能源教育,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合作全校式經營能源教育,五年級每班教室甚至設有電表,鼓勵師生進行能源、科學研究,獎勵創意發明;推動生活環保,力行節能減碳。

       長期全面耕耘的成果,使本校榮獲經濟部全國能源教育傑出學校、環保署推動環保有功學校、教育部發展能源特色學校、台達電全國能源教育標竿學校、本市環境清潔特優學校,學生從環保發想的創意發明也曾榮獲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及國際發明競賽金牌。

會文也會武--活力朝氣在惠文(圖片2)

沒有音樂班的音樂資優學校

       本校雖無音樂資優班,但音樂師資陣容堅強,長期深耕藝文教學,利用課餘培訓兒童樂隊、弦樂團、直笛隊、合唱團等四大音樂團隊,已多次蟬聯本市音樂比賽第一名,並連續奪得全國音樂比賽優等、特優佳績,輝煌的戰績使惠文國小成為家長心目中的音樂資優學校。

       本校學生音樂團隊也經常應邀參與本市各項表演活動,並多次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於國家音樂廳表演,精湛的琴藝、天籟般的歌聲廣受好評。

會文也會武--活力朝氣在惠文(圖片3)

國際教育的領航者

       配合國際化潮流及學區特性,培養下一代孩子未來國際移動力,本校率先規劃實施以本土教育為起點的國際教育融入課程,並積極拓展與美國、英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紐西蘭、澳洲、俄羅斯等國家之姐妹校辦理國際視訊或海外交流參訪與寄宿體驗,以強化學生英語能力,培養國際視野,並增進學生之國家認同、國際素養、全球競合力與全球責任感。

       除了國際教育課程的發展,本校也每年積極引進各種科技或藝文之國際資源,豐富學生學習內涵,包括:美國故事大師到校說故事、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恐龍專家的科普講座、美國NASA太空人的太空科普實驗、紐西蘭毛利族歌舞團到校教學及表演、英國蘇格蘭風笛團及高地舞團、日本陶笛家交流演奏、俄羅斯冠軍歌手校園演唱等。

       目前校內教師自發成立的國際教育專業社群、甄選成立的學生國際交流社團,正積極拓展與全球教室的教學連結,並培訓英語導覽小志工負責接待外賓。而已締結美、日、俄等10所國際姊妹校仍持續保持互動,師生出訪交流20次,足跡遍佈歐亞紐澳10國,並曾接待日、韓、港、澳校師生入班體驗臺中在地特色課程。

       從本土教育出發,融入國際教育課程、推廣線上交流,並進一步發展為海外實地交流,惠文國小真正實踐「臺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的行動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會文也會武--活力朝氣在惠文(圖片4)

會文也會武--活力朝氣在惠文(圖片5)

分享:
:::

校園風情

會文也會武--活力朝氣在惠文
愛在大墩--多元學習 適性發展
飛翔逐夢--記「清泉崗的光輝歲月展」
悅讀 閲讀--打造新平書香校園
蛻變安中 活力無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