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蛻變安中 活力無限

大安國中張雅涵老師 12/01/2017 980 點閱

         大安國中位於臺中市大安區海線、屬教育部立案之偏遠學校,然「偏鄉不偏」,受到上級及社會之關注,資源不斷挹注,嘉惠偏鄉學子,教學軟硬體設備加速更新替換,城鄉差距日益弭平。

        一、蛻變安中、煥然一新   

       近三年來,大安國中自籃球場、操場草皮、PU跑道、風雨走廊、廣播視聽系統、飲水機、教室擴音系統(含55吋大電視)等陸續更新整建完成,三棟教學大樓通過教育部委託之建物初、詳評,於105年12月進行擴柱補強工程,106年6月底完工,不僅強化結構,建築外觀更是添加活潑令人歡樂的色彩。另針對老舊廁所進行整修,增設冷熱盥洗設備,日前皆已完工啟用,同學們直呼:「這根本是『五星級』廁所吧!」師生在優雅清爽環境中,幸福滿滿。本學期還有活動中心舞台布幕、圖書館及其他諸如創課教室等教學設備建置進行中,學校盡其所能,為孩子們打造舒適先進的教育環境!

       二、招牌社團、展現青春   

       說到安中社團,國樂社及疊杯社可是大安國中的招牌,國樂社曾獲得多次個人及團體音樂比賽的獎項,贏得好評,活耀於許多表演場合之中,每年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音樂祭及松雅等社區活動,國樂社乃其力邀團體,今年度大安海濱公園海洋音樂祭,更是全力支援,深受好評。疊杯社則是近幾年新興的社團,不僅是一項運動,更是可以訓練孩子們手眼協調,提昇專注力,重視團隊精神,是一個很值得參與的學習項目。

       三、特色課程、多元學習   

       為了開發學生課業以外的專業能力,安中特別設置設計、烘焙技藝班及水電技術班,從105學年開始,還有為期四週的假日陶藝班,每一項課程各有特色。水電師傅楊金村曾說,現在的年輕人大都喜歡待在冷氣房上班,水電人才培育已經出現斷層。安中的孩子,不怕辛苦,肯動手學,跟著師傅學習修馬桶、裝水龍頭跟配線,甚至學出了興趣,也有人未來自願要當個最厲害的水電工,讓師長們很是欣慰呢!

     蛻變安中 活力無限(圖片1)      蛻變安中 活力無限(圖片2)

                      

       四、安中樂學、活力無限   

       為了讓孩子有更豐富且多元的學習,學校在暑假期間舉辦美語品格營及夏日樂學營,聘請專業師資,給予最好的資源。特別感謝教育部補助學校經費,夏日樂學十天營隊的精彩課程,從手做美食、利用Scratch設計遊戲、認識google的雲端服務、製作屬於自己的木工機器人,到各式各樣的好玩桌遊,孩子每天都在歡樂的笑聲中長知識。

       五、不一樣的「視」界-多采多姿的參訪活動   

       除了學習學校的課程、營隊,學生還有很多機會到不同的地方參訪,開開眼界,不管是臺中都會公園、臺中歌劇院、客家文化園區、近山親海樂遊屯,還是臺北101大樓、中研院等,每一次的活動都精采萬分,真正體現「寓教於樂」,相信大家在充實的參訪學習中都有滿滿的收穫!

       六、安中榮耀   

       本校為落實「涵養風度、培育氣質、樂活友善、迎向優質」之願景,強化品格教育,經師生共同努力,於2015、2016、2017年連續三年評選榮獲「三好校園實踐學校」,來賓到校對整齊潔淨的校園、同學熱情有禮的問好,幾乎都印象深刻,甚為讚揚,期盼未來「安中人,最優質、有風度、有氣質」的正向態度能影響所有同學未來生涯。此外,安中也獲得臺中市中小學校務評鑑五大面向全數優等,看到師生們同心合力為校爭光,代表學校在校外獲得許多大大小小的獎項,著實令人感動,期望未來的安中,能提供更多資源,讓孩子們更幸福快樂的學習!

分享:
:::

校園風情

會文也會武--活力朝氣在惠文
愛在大墩--多元學習 適性發展
飛翔逐夢--記「清泉崗的光輝歲月展」
悅讀 閲讀--打造新平書香校園
蛻變安中 活力無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