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仁愛心厝邊情 教育夥伴謝謝您

北屯區仁愛國小蘇文偉主任 11/29/2017 1347 點閱

        臺中市北屯區仁愛國小位於水湳地區,目前班級數為24班、學生數511人,雖然校園規模不大,我們有著認真教學的教師群、及熱忱負責的行政教師,對於學生的學習環境塑造,及教學軟硬體的購置,均是以肩負教育使命,就其崗位用心教學!還有一群無私奉獻的校園志工群,目前約近100人的志工們,負責我們校園的上放學交通、圖書整理、醫療保健、資源回收、園藝修剪、晨光說故事、學習輔導等協助工作,因為有他們,仁愛學生享受不同他校的優質教育待遇,感謝仁愛國小這群志工為我們孩子的學習奉獻付出。

仁愛心厝邊情 教育夥伴謝謝您(圖片1)

        除此之外,為了學生學習確定,仁愛國小也尋求社會資源來協助學生校外的課後安置,除學區內大德里、水湳里、仁和里及仁愛里辦公室協助外,還有如傳愛協會、婦幼協會、沐風協會、水湳聖教會、世界展望會、彩虹愛家協會及幸福文教基金會等校外社會資源,藉此以讓仁愛學生安心學習,有關課後照護部分則目前在水湳聖教會約有13名學生接受課後輔導;沐風協會則有13名學生接受課後輔導、傳愛協會則有5名學生左右。讓學生不因家庭社經地位而對於學習有所延誤,謝謝他們用心付出!

仁愛心厝邊情 教育夥伴謝謝您(圖片2)

        如上述的彩虹愛家協會亦協助推動學校的生命教育,對此推動工作,他們安排志工培訓、編制教材、入班教學輔導、節慶活動等,協助學校不遺餘力!去年全校有半數的班級參與生命教育推動,其課程設計以綜合領域指標為主軸,手冊之核心價值以人與己、人與人、人與環境等人文素養的培養。彩虹愛家志工團隊經過事前的培訓、觀摩、演練後,呈現講授者與學生有著更密切的互動。節慶活動部分,則他們規劃聖誕音樂劇,全場在志工動感十足的唱跳中展開序幕,超級好朋友是年度的演出曲目,雪瑩志工表示參與聖誕劇音樂劇演出,是相信透過生動的戲劇表演,讓孩子在觀賞後,學習生命教育中人際和諧、互助的美好品格和社會關懷的眼光。

仁愛心厝邊情 教育夥伴謝謝您(圖片3)

        106學年度教務處透過AIESEC(社團法人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合作,協助申請世界各國的國際志工蒞校,除協助班級英語教學、進行國際文化交流,也能分享志工的國家人文風情及地理景觀等,以拓展學校學生的國際視野。首先是來自紐西蘭國家的Eleanor Burkin老師(白以諾),Teacher Eleanor進入國小班級及幼兒園說故事繪本時,發現學生使用英文動機強烈,紛紛以英文提出各種問題,學生的問題五花八門,從喜歡的食物、水果到運動項目等,以及白老師家鄉紐西蘭的風光,和善的Teacher Eleanor便以中英文交互回答,讓學生聽了心生嚮往,直到下課鐘響了,學生還意猶未盡哩!當Teacher Eleanor回紐西蘭前夕,學校特地舉辦歡送會,致贈禮物及卡片,在充滿溫馨的氣氛下感謝Teacher Eleanor帶給仁愛國小最美麗的回憶外,仁愛國小也做好一次國民外交!

仁愛心厝邊情 教育夥伴謝謝您(圖片4)

        仁愛國民小學因為有著來自社會各階層的志工協助,讓我們學生有著更優質的教育待遇,學校的學生也因此更能感恩老師及社會的協助,期能爾後有著更多的力量投入校園學習環境,讓教育環境更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默默奉獻 守護樹義的許旭昌會長
教育夥伴齊心力 成就萬和書源館
仁愛心厝邊情 教育夥伴謝謝您
博屋瑪的陪伴者--陳枝烈教授
高美志工 用愛關懷每個孩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