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默默奉獻 守護樹義的許旭昌會長

南區樹義國小廖怡超老師 11/28/2017 978 點閱

  這是一件相當奇特的事--樹義國小的家長會會長每周都會參加學生朝會與升旗典禮!

  確實,從周健行會長以降,至蔡易任會長,乃至許旭昌會長,皆承襲了這項傳統:參與學生朝會。清晨至校門口迎接學生上學;陪同學童參加各項校外競賽活動,樹義的家長會長總是比別人多了許多工作,而他們也都樂此不疲,無怨無悔。

  許旭昌會長從蔡會長手中接下這家長會的重擔,一開始就知道這決不是輕鬆的日常交誼,這是樹義創校以來的優良傳統。家長會熱心參與學校各項活動,出錢出力,結合愛心志工隊,給樹義的每一位老師和孩子強力支持。樹義的家長會長和各委員不只是掛頭銜,更是要身體力行參加學校的許多活動,並協助教師讓孩子有更好學習環境。每天,都可以看見許多家長、愛心工作隊志工穿梭於街口、校園,為孩子的導護,為校園的花草樹木,為圖書的良好管理,為孩子的課業指導,默默奉獻自己,讓樹義更加美麗。而能夠領導這群為數眾多天使,讓各界力量在學校發光發熱,創造最大乘數效果,許旭昌會長在此團體的角色實屬重要。

  從己身做起,作為服務學校的榜樣。會長只要閒暇之餘,必會在清晨站立校門口,彷如學校的另一位導護老師,亦或是另一位愛心志工。堅持參加學生朝會又是另一項令人敬佩的地方。它所傳達的意涵訴說家長會與全體師生皆為一體,都是學校的一份子,願意與老師共同努力,為孩子創造更好的未來。

  許會長是位事業有成的企業家,家族企業在其手中發揚光大,更是業界翹楚。在繁重的事業發展中,要兼顧家長會長的職責,本就不易。但許會長仍會在百忙之中撥空至校,為學校解決需求,甚至於提出規劃與執行方向。這些協助,讓樹義不但在穩定中成長,更使學校辦學成效年年皆有佳績。亦因此,在各校因少子化而普遍減班的時候,樹義每年仍受家長肯定而超額。學校與家長的支持功不可沒。

  與地方友好,為學校提供更好的環境。許會長在今年暑假,有鑑於校長提出部分教室因位置關係而導致內部空間悶熱,恐會影響學童學習效果。為讓孩子有良好環境,會長與校長共同向社區里長和賢達人士募款,也提供部分款項共同集資,為這些科任教室裝設大型冷氣,解決學童的悶熱問題。再一次讓師生感受到家長會的關愛與努力。

  許會長不善言談,他常自嘲是一個不太會「講話」的人。但是他為學校所付出的,早已超過千言萬語,無須多言。樹義就是有這些承先啟後的優秀會長,一棒傳承一棒,讓樹義家長會與愛心工作隊,每年都有無數的熱心家長與社會人士願意加入,共同為學校而努力。因為有許會長與大家的奉獻與付出,樹義,光彩耀眼而美麗。

分享:
:::

教育夥伴

默默奉獻 守護樹義的許旭昌會長
教育夥伴齊心力 成就萬和書源館
仁愛心厝邊情 教育夥伴謝謝您
博屋瑪的陪伴者--陳枝烈教授
高美志工 用愛關懷每個孩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