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信義神奇馬蓋先--技工許秋楠先生

南區信義國小張可芳主任 12/26/2017 1162 點閱

  「報告主任,剛剛以花費不到20元成本,修復信義館20張折合椅,我們可堪稱最響應政府節約能源的單位,每分錢都花在刀口上。」許叔叔說。

  這位許叔叔人稱信義馬蓋先叔叔,是神奇的巧手師。總是化腐朽為神奇,將瀕臨報廢的各種用品,以靈巧的雙手、觸類旁通的靈感、多元媒材的運用,加上全心愛信義、愛地球的精神,把不可能化為可能、把不好用變超實用,總是默默地在各個校園角落中施展神奇魔法。

  許叔叔已經在信義服務超過25個年頭,也已經是含飴弄孫的年紀,但是,為了在背後支援大大小小所有的活動,爬上爬下,上天鑽地,電器木工,金木水火土,樣樣都精通,把全信義打理得有條不紊。

  如果說,信義偶戲超級精彩好看,連續十年的特優成績,除了師生們的創意與努力之外,總是會在演出現場後台看見一個最重要的幕後英雄--馬蓋仙許叔叔在現場陪伴,隨時支援,立即解決各項疑難雜症,無論是燈光、布幕、配電盤、舞台、投影機、無熔絲開關……只有許叔叔在場,才能讓我們安心地展現各種技巧,順利地演出。

  到底信義馬蓋先有多神奇,我們從老師們的讚嘆中,可以略窺一二:「宇宙無敵許蓋先!」「許叔叔不只是國寶,要列入世界級保護了!」「常好奇許叔叔的連環傳是什麼?又喜見信義之寶再現寶刀!敬佩!敬佩!」「這麼棒的馬蓋先,信義太需要你了!」「國寶許叔叔,我們愛您!」「深深覺得國寶級許大師應該開個社團,傳承絕技~~」

  害羞的許叔叔總是說:「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沒有什麼啦!」但是我們從老師們的讚嘆聲中,可以看見技工許秋楠先生絕對是所有信義師生心目中的神奇馬蓋先!

信義神奇馬蓋先--技工許秋楠先生(圖片1)  信義神奇馬蓋先--技工許秋楠先生(圖片2)信義神奇馬蓋先--技工許秋楠先生(圖片3)

 

分享:
:::

人物特寫

溫和含蓄的堅定毅力--廖敏樂校長
東園蛻變成長的推手--王素貞校長
信義神奇馬蓋先--技工許秋楠先生
教育部行動學習傑出教師--沈煒軒老師
讓孩子學習展能的天使--劉瓊華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