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園蛻變成長的推手--王素貞校長

烏日區東園國小李彥典主任 01/05/2018 1136 點閱

  時光飛逝,本校迎接首位女校長王素貞到任,彷彿就是昨天的事,不知不覺校長在東園服務已邁入第七個年頭。

  回首東園國小自民國49年建校以來,歷經無數杏壇先進在此教育園地披荊斬棘、奉獻心力,無數的家長會、志工夥伴在此辛勤耕耘、默默付出,如今才能有此豐厚的基業與優良的校風,亦培育出無以計數的社會英才。

  校長到任後,始終秉持著「快樂學習、全人發展」的信念,與教師團隊積極落實品德教育、閱讀推廣、英語扎根等活動,以邁向人文、品德、健康、國際觀的學校願景。在全力配合學校活動及自身潛移默化的身教帶動下,使得三好實踐校園、英語教學模組強化計畫、國際志工服務、語文教育、閱讀教育、課後照顧、特色校隊(直笛、躲避球)等活動能夠在東園順利推展並獲獎無數,辦學績效深獲家長與社區的肯定與支持。

  在硬體建設方面,王校長於民國100年8月1日到任後,延續前任校長的規劃,與家長會、地方民代、仕紳一起努力,積極向臺中市政府爭取經費興建東園體育館,終於在104年12月31日完成了一座兼具動靜態機能、符合國小學童使用特性、設備完善的多功能體育館,徹底解決了創校55年來,師生教學活動與重要慶典每逢大雨必須暫停辦理的問題。

  其次,校長有感於閱讀教育對學生學習具有重大的影響力,深切期望能將圖書館資源發揮到最大效益,一同設計了許多圖書館利用教育活動來激勵學生親近圖書館、活化圖書館。因此引薦了資源,因認識了義愛文化培育協會葉信村理事長,並獲葉理事長的大力支持,同意認養本校新圖書館硬體設備,並將圖書館從行政三樓搬到一樓,讓學生隨時隨地都能享受閱讀的樂趣,而圖書館的裝修布置讓師生耳目一新,有可愛的蘑菇櫃臺、影音教學區、平版電腦檢索區、祕密基地溜滑梯等,可說是一座兼具實用與童趣的知識殿堂。

  此外,由於南北兩棟校舍相當老舊,部分校舍於民國49年創校迄今,經歷多次強震尚未改建,教室內油漆剝落、壁癌嚴重,校長積極向教育局申請經費,進行校舍耐震詳評、補強設計作業,並於103學年度完成北棟教室補強設計規劃,104學年度完成北棟東側8間教室補強工程、北棟西側八間教室補強設計規劃及南棟校舍耐震詳評作業,105、106學年度將陸續進行南棟校舍十間校舍與北棟校舍西側八間教室的補強工程,相信未來讓師生的教學活動空間更安全。

  因為王校長的用心,如今操場邊座落著嶄新的體育館、一樓圖書館滿室書香、北棟校舍八間教室經過補強裝修後煥然一新、傍晚課照班學生開心的在陽光草坪上跑跳、教室裡師生的朗朗讀書聲、直笛吹奏悠揚悅耳、清晨與傍晚在籃球場、跑道與體育館運動的師生、民眾絡繹不絕……,這些都是東園最美麗的風景,也是東園引以為傲的亮點,感謝校長讓翻轉教育不再只是遙不可及的口號,而是師生夢想教學的起點。

東園蛻變成長的推手--王素貞校長(圖片1)    東園蛻變成長的推手--王素貞校長(圖片2)

東園蛻變成長的推手--王素貞校長(圖片3)    東園蛻變成長的推手--王素貞校長(圖片4)

分享:
:::

人物特寫

溫和含蓄的堅定毅力--廖敏樂校長
東園蛻變成長的推手--王素貞校長
信義神奇馬蓋先--技工許秋楠先生
教育部行動學習傑出教師--沈煒軒老師
讓孩子學習展能的天使--劉瓊華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