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感車籠埔--創意共融生態遊戲場

太平區車籠埔國小廖俊保主任 12/28/2017 1754 點閱

       本校接受教育部國教署及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之經費補助著手進行現代化幼兒園遊戲場的規劃與整建,已於今年12月4日正式竣工,跳脫以往罐頭式、模組化的遊具並鋪設橡膠地墊的老舊思維與規劃,改以符應幼兒遊戲教學需求,適合發展幼兒大肌肉活動,並且符合自然、環境與生態的方式來設計,不僅通過國家SGS標準認證,同時兼具安全、健康、環保與美感教育的多重效益,未來將嘉惠本市每年210位就讀車籠埔國小幼兒園的小寶貝及將近200位低年級小朋友。

美感車籠埔--創意共融生態遊戲場(圖片1)     美感車籠埔--創意共融生態遊戲場(圖片2)

       包沛然校長表示,秉持著「遊戲和玩是孩子們重要的任務」的理念,配合著車籠埔國小校園質樸卻有著天然美感的校園,為孩子打造一座富挑戰性而不同於以往的校園遊戲場是這次申請經費最大的目的與理想。這座校園遊戲場的設計希望能符應孩子身心發展上的需求,讓孩子們可以大玩特玩,盡情地跑、盡情地玩、盡情地接受挑戰,盡情地活動大小肌肉,除了有來自德國的大型攀爬架、丹麥的鳥巢式鞦韆、塗鴉黑板、人造木船及轉轉杯外,最酷的還有一座120公分高的人造山丘,讓孩子們可以在平台上扮演,也可以玩著滑草遊戲,還可以和自己的好朋友玩著最愛的躲貓貓遊戲。希望透過這個遊戲場可以支持孩子們的需求,不管是情緒上的宣洩或是挑戰身體的極限,讓孩子們盡情地玩、盡情地攀爬、擺盪、滑行、旋轉。除了具挑戰性這個概念外,這個遊戲場同樣的兼顧了特殊孩子們的需求,讓具特殊需求的孩子們一樣也可以享受盪鞦韆的擺盪樂趣,也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在沙坑裡玩沙,落實有愛無礙的教育理念。

       此座遊戲場還有一個重視自然環境與美感教育的特色,屏除了橡膠地墊,為孩子們運來了十卡車總計30公分厚的河沙作為安全鋪面,完美結合校園自然的環境規劃,花草樹木多樣呈現,依時序更替開花、結果、落葉色彩繽紛,讓孩子們看到的、接觸到的都是屬於自然的美景與素材,配合本校附設幼兒園推動的鬆散素材與自然教學,讓孩子們感受到自然的美好,呼應「幼兒園應該就是孕育孩子的花園」這樣的一個概念,讓孩子們就在花園裡遊戲,讓孩子在遊戲裡找到自己的靈魂。

       遊戲場的誕生剛好遇到充滿溫馨祝福的聖誕節,本校幼兒園老師用心布置,把遊戲場包裝成一個禮物,在聖誔節當天透過一個簡單活潑的啟用儀式,將遊戲場送給本校的幼兒園及低年級學生,看到每位孩子在遊戲的過程中露出璀璨的笑容,相信本校的創意共融生態遊戲場會是孩子們今年最好的聖誕禮物。

美感車籠埔--創意共融生態遊戲場(圖片3)     美感車籠埔--創意共融生態遊戲場(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多元學習 樂在龍中
從臺灣到澳洲 眺望嶄新視野
聽見「快樂」 看見「天堂」
美感車籠埔--創意共融生態遊戲場
乘著鐵道去走跳 優遊海線迎風搖
鼓動槺榔--鼓聲飄揚滿校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