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多元學習 樂在龍中

龍井國中吳政鴻校長 01/05/2018 1120 點閱

        龍井國中以「樂學、省思、通達」為學校願景,並輔以「自省、進取、積極、樂觀、順達、適性、自信、感恩、惜福」八個面向推動各項教學及課程活動,以期能讓每一位就讀龍中的學生,都能建立良好的品格素養與主動學習的積極態度,進而發現自己的潛能,發揮自我的價值。

多元學習、樂在龍中:

        因應多元的社會,學校教育必須要有相對的多元性,因此除了正規課程外,我們辦理了許多適性的課程與活動,如社會各行業達人到校分享實務經驗;朱宗慶打擊樂、雲門舞集、紙風車劇團的到校表演;生趣活潑又有創意的科學園遊會;結合美術課程校園創作活動;安排結合春節的春聯書法課程;辦理吉他、氣球、魔術、跆拳、手作創意、童軍、動漫創作、閩南語等多元社團;為推展科學教育的寒假科學營及各導師主動規劃安排的科博館、港區藝術中心參訪等活動。藉此多樣性的課程與活動,引導學生樂在學習,並發掘自我潛能。

發掘潛能、展現價值 :

        為滿足具有技藝傾向同學的需求,於三年級時與鄰近優質高中職合作,辦理技藝學程班,在經過技藝學程的學習薰陶下,同學於每年的臺中市技藝競賽表現亮眼,而這些獲獎同學除了培養自我本身職業技能外,也能取得高中職入學的推薦資格,進入國私立高中職就讀,提供了同學另一個入學的管道及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 本校手球隊與跆拳道隊成立歷史悠久,在教練每日辛勤的指導與學校大力的支持,每年均獲得各大小比賽的佳績,期盼透過運動團隊的成立,供具有運動潛能的同學能在此一領域發光發熱,肯定自我。

博覽群書、走向國際 :

        閱讀是學習之母,培養每位學生閱讀習慣是我們推動的重點,因此除了組織教師閱讀社群,精進教師閱讀教學能力、辦理學生暑期閱讀營、增進同學閱讀興趣、申請讀報教育計畫、培養學生閱讀能力外,更定期辦理與作家有約等相關活動,並每年由教育局及家長會的補助,針對學生不同的喜好需求,補充圖書室藏書,且為營造更佳的閱讀環境,亦預定編列相關經費,進行圖書室的整修。 由英語領域教師策畫,每年邀請外國留學生與各國之背包客到校與同學做語言及文化的交流,是我們學生實地接觸各國不同文化走向國際的重點活動,學生透過與不同國家的留學生對談,增進英語口說能力,並能從中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與其差異。此外定期辦理英文拉力賽、英文拼字王比賽等班際活動,期能透過不同活動的引導,增進學生英語學習的興趣,培養學生英語運用的能力。

多元學習 樂在龍中(圖片1)   多元學習 樂在龍中(圖片2)

       我們將持續透過學校、社區、家長三方鼎力合作,持續努力創造優質的學習環境,協助學生充實自我內在,培養創新、正向、積極的求學態度,培養學生感恩、合作的處事精神。讓每一位學生,在龍中的求學階段,都能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分享:
:::

校園風情

多元學習 樂在龍中
從臺灣到澳洲 眺望嶄新視野
聽見「快樂」 看見「天堂」
美感車籠埔--創意共融生態遊戲場
乘著鐵道去走跳 優遊海線迎風搖
鼓動槺榔--鼓聲飄揚滿校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