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鎮平社群「愛」「齊」來

南屯區鎮平國小林美淑主任 02/02/2018 850 點閱

       E世代網路的發達,帶來社會和校園問題日愈複雜,本校低年級社群老師,為了配合生活課程,也讓孩子學習關懷、感恩,體驗小年紀也能做公益,並從改善自我的生活習慣做起,老師帶領孩子們進行「小改變、大愛心」的活動。

一、「小改變、大愛心」的活動設計

       學群老師利用下課時間,一起腦力激盪,共備生活課程給家長的通知單內容:

(一)小朋友每天實踐好行為(或改善壞習慣)2項,老師爲他捐出愛心公益金給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二)好行為分爲在家、在校部份,在家以家長認定孩子目前最需改善或力行的行為爲標準,在校由老師訂定。

(三)每天將好行爲以簡要文字寫在聯絡簿,例如:友愛(  )發言舉手( ),有做到好行爲,家長、老師於( )簽名認証,便得到公益金2元,也就是做1項一次捐1元。

(四)於活動期間累計個人公益金,再給最後達到公益金50元的孩子,一項小小公益王的獎勵。

(五)教室設立榮譽榜,每日以貼紙顯示孩子公益金數量,並設置愛心撲滿,由老師投入,讓孩子看到積少成多的力量。

二、教育「愛」「齊」來

       師生共同討論願意承諾,要從12/6持續執行到1/10,利用下課時間到各班和行政辦公室表演,公益募款讓教育「愛」「齊」來。

 1、我們的歌曲:曲子是生活課本36頁水滴與小溪

小小改變  滴答滴答  聚在一起有力量 

大大愛心  叮咚叮咚  幫助慢飛小天使

我是愛心小超人      我要努力做公益

改善自己有耐心      一舉兩得有福氣

 

2、我們的勸募標語:一塊錢、一片心意

小小一塊錢

匯聚大愛心 

幫助慢天使 

歡喜過新年

 3、我們的感謝詞 :愛心我收集   祝福送給你(您)   

會長也來響應我們的愛心 孩子賣力「愛」「齊」來

三、家長的回饋

       老師為了能了解本次活動,孩子在家的表現與家長的心得,特別設計回饋單,供老師作為往後設計教學活動的指針,以下是各班家長隨機的回饋: 

鎮平社群「愛」「齊」來(圖片1)

鎮平社群「愛」「齊」來(圖片2)

鎮平社群「愛」「齊」來(圖片3)

鎮平社群「愛」「齊」來(圖片4)

鎮平社群「愛」「齊」來(圖片5)

                                

四、小小力量愛無限

       不同年紀、不同能力但卻可以做的事,只要有心就有力,低年級小朋友總動員「愛」「齊」來,「小小力量愛心無限;積沙可以成塔。」透過這次活動,學群老師希冀激發孩子的愛心並建立良好的習慣,因為品格教育從小紮根是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分享:
:::

教學錦囊

想飛 就動手做
認識校園植物--外埔行動數位走讀
國小六年級學年主任之時間管理
鎮平社群「愛」「齊」來
性別不受限--我的未來不是夢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