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良師興國 退而不休--王梅老師

大雅區三和國小胡淑娟老師 02/06/2018 1257 點閱

  民國九十年王梅老師屆齡從三和國小退休,雖然從職場退休但她仍未離開教育,隨即投入教育志工的行列。她的志工服務不是一週或是一個月幾小時蜻蜓點水式的,而是整學期固定排課的方式。退休至今已經高齡八旬有二的她仍是個快樂的志工唷!她所參與的教育志工時間從未間斷:

一、民國九十至九十七年於惠明學校:

  協助啟智班、多重障礙班音樂課,那時候三和國小啟智班在惠明學校上課,音樂課學生學習律動時需要較多人力協助。另教導惠明學校盲生國小部學生吹直笛:利用早自修時間教導學生吹直笛,所以那個時期惠明盲生部的學生人手一支直笛,下課時處處可「聞笛」充滿樂音的喜樂,孩子的底子就是這樣打起來的。

二、民國九十七年至一O六年於三和國小:

  九十七學年度啟智班從惠明學校回歸三和國小上課。王老師協助啟智班每週四堂的音樂課,王老師的音樂課有律動有歌曲教唱,動靜皆宜非常活潑,王老師邊彈琴邊指導歌唱技巧或示範動作,讓特殊教育班的老師們能協助學生肢體律動,曾經有一位多重障礙重度的學生,鋼琴還通過第九級的檢定,音樂課成為師生們最喜愛和最期待的課程。

  王老師十分愛護特殊教育班的孩子,除了幫忙上音樂課和校外教學,還邀請特殊教育班師生到她家唱卡啦OK同樂會,她去各地旅遊必定帶名產回來給孩子們,她聽人說:學校附近有人養的土雞肉很好吃,王老師也曾買來請特殊教育班的孩子們品嚐。這些年和王梅老師一起共事的特殊教育班老師,衷心感謝她的協助與陪伴,非常欽佩和尊敬王老師的無私奉獻之外,也很羨慕她的精神活力,我們都說:「等我們退休後也要像王老師那樣,因為當志工讓生活充實、生命精彩。」

  不只在學校擔任教育志工,社區的三和公園開園以來,王梅老師一直有認養打掃除草區域,還曾利用校外教學的機會帶特教班的孩子去看她維護得很漂亮的認養區域。她分享說:「曾有人看到她在掃落葉,就說妳那麼老了還在當志工,這些工作讓年輕人去做就好了啊!」王老師回應那人說:「年輕人要去賺錢、養家、照顧孩子,把這地方打掃乾淨我自己看了也很開心呀!」真是體貼的菩薩心啊!

  欣逢三和國小六十週年校慶,慶典上林市長佳龍先生親頒「良師興國」匾額給王梅老師,感念她為莘莘學子所付出的一切,真是實至名歸,未來教育路上,王梅老師永遠是教育夥伴的好榜樣!

 

王老師指導學生彈琴 音樂課上課情形

 

 

分享:
:::

人物特寫

別只長頭髮 不長腦袋--Super教師倪行健老師
牽牽小手的特教園丁--王熙鈞老師
良師興國 退而不休--王梅老師
飛越童心的蒹葭 曾慕嫺主任
父子兩代懸命 共創北新佳話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