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父子兩代懸命 共創北新佳話

北新國中徐吉春校長 01/29/2018 2284 點閱

父子兩代懸命 共創北新佳話(圖片1)

  簡澄雄老師創作北新國中校歌,50年後亦為北新校友的兒子--金曲歌王荒山亮熱心用心重新譜曲,以現代曲風創造了校歌行進曲,及親自主唱灌錄校歌,於12月28日下午父子雙雙蒞臨母校,致贈校歌創作之樂譜及單曲作品等。

  對於校歌創作的老師與金曲歌王的到來,北新國中玖捌柒搖滾樂團、七年級跟八年級的熱音社、長笛社、阿卡貝拉無樂器人聲合唱團等音樂性社團的同學們,無不引領企盼,再加上想一睹校歌創作老師簡澄雄與當紅明星荒山亮學長的教職員工與各班同學們,各個興高采烈,熱熱鬧鬧。

父子兩代懸命 共創北新佳話(圖片2)           父子兩代懸命 共創北新佳話(圖片3)

  另外,北新校園學生記者團,對於簡澄雄老師創作校歌的心路歷程,即使已經做過專訪;但對於荒山亮的歌聲迷人、所作的詞曲為何那麼充滿情感那麼優美細膩感人、及為什麼對唱歌對作詞作曲有這麼高的興趣、還有為什麼在歌藝上能有這麼讓人羨慕的成就?充滿了好奇。

  特別是,父親五十年前創作校歌,而兒子在時間飛逝快接近50年後,又能在忠於老爸原味下,迎合新時代曲調譜出如此優美的樂風

  父子雙雄,將北新的傳承與新世紀的風味,巧妙融合,讓傳統與現代結合,不只延續北新的優質,名流北新校史;也為臺灣學校校歌創造出新的意義;如此,父子兩代共創校歌,得天獨厚,傳為佳話,而父子兩人的作品,更是澤被學子,榮耀北新,芬揚杏壇,令人讚嘆!

父子兩代懸命 共創北新佳話(圖片4)         父子兩代懸命 共創北新佳話(圖片5)

分享:
:::

人物特寫

別只長頭髮 不長腦袋--Super教師倪行健老師
牽牽小手的特教園丁--王熙鈞老師
良師興國 退而不休--王梅老師
飛越童心的蒹葭 曾慕嫺主任
父子兩代懸命 共創北新佳話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