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牽牽小手的特教園丁--王熙鈞老師

南區和平國小謝勛楷組長 02/06/2018 1181 點閱

  在校園中常常可以看到一位身材高大衣著簡單有型的老師牽著幾位孩子,帶著他們漫步在校園中欣賞學校的景緻以及活動活動筋骨,看到老師更不忘記教導小朋友要向老師問好,這就是我們的特教組長--王熙鈞老師。

承先啟後,開創新局

  本校的特教班成立已久,在多位前輩的經營下,原本就有良好的基礎,各項業務更在熙鈞老師接任特教組長後的帶領下,蒸蒸日上,經營特教園地,在家長間皆有好口碑,吸引鄰近區域的特教學生越區就讀。資源班由原本的一個班擴編為三個班,特教班的學生人數也日亦增加,學校亦承辦許多特教的務研習。帶領特教班,對內外總是會遇到許多的困難,這時熙鈞老師總是展現高EQ及誠心,將困難化為助力。

支援教師,專業服務

  對老師而言,熙鈞老師是最好的救火隊,當班上情況特殊的學生有狀況時,總是求助熙鈞老師,可以立即到現場緩和小朋友的情緒,並帶開安撫開導,當下給老師一些緩和的空間,事後便給老師一些建議遇到這一類的小朋友,發生的狀況時候該怎麼樣來應對和處理。熙鈞老師對於特教及資源班的小孩總是有許多的耐心及愛心,及教學方法!對於家長總是誠懇的說明及建立良好互信的溝通管道!

多元發揮,飲水思源

  熙鈞老師本身喜愛運動,涉略慢跑及籃球,在師院時期即是籃球隊的一員,畢業之後對於母校的栽培沒有忘懷,還是定期回校指導學弟妹球技,最近更是精進自己長跑的能力,參加馬拉松比賽,藉由馬拉松來鍛鍊自己的體力毅力,帶給別人正能量的同時也不要忘記藉由運動來排開自己心中不好的負能量!除了運動之外,熙鈞老師更經常代表學校參加閩南語演說屢獲佳績,多才多藝,能文能武。

不計付出,不求回報

  本學期由於教師會理事長榮調他校擔任主任,熙鈞老師更義不容辭的擔任臨時教師會理事長一職,協助校內老師解決各種大小事疑難雜症,當然也順理成章的被推選為下一屆的教師會理事長,繼續服務校內老師。當特教班課後照顧的輪值同仁有困難或不適,熙鈞老師總是可以站出來擔起看顧學童的重責。

  教師的價值,不是僅僅照表操課,行禮如儀,更可以發揮本身的影響力,為親師生提供最好的服務,在熙鈞老師平實的努力教學,盡力推展特教業務,親切的待人接物,可謂是長官安心,老師交心,小孩開心,家長放心的最佳寫照!

 

牽牽小手的特教園丁--王熙鈞老師(圖片1)    牽牽小手的特教園丁--王熙鈞老師(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別只長頭髮 不長腦袋--Super教師倪行健老師
牽牽小手的特教園丁--王熙鈞老師
良師興國 退而不休--王梅老師
飛越童心的蒹葭 曾慕嫺主任
父子兩代懸命 共創北新佳話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