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施比受更有福』

臺中市家長會長協會 常務理事 盧思方 03/22/2012 1791 點閱

  家長是教育的重要夥伴、家長會更是支援教育團隊強而有利的後盾,思方有幸擔任家長會長,秉持著『施比受更有福』的理念與全體家長委員在健行國小這一大家庭中與全校師生共同成長,家長會的每一份力量,都是我們孩子的福氣。在健行國小中,不論是優美的校園環境、紮實的基礎教育、真誠有禮的品德養成,我們大家都有目共睹,孩子在這個美麗的校園中及師長的呵護下學習及成長,是孩子的幸福。校園中的每個角落都顯示出我們健行團隊的用心。   尤其在特殊教育方面,學校以專業的師資、健全的課程、融合的環境,讓特殊的孩子自然而然的融入在普通班級中,這是健行國小的一大特色,更是引以為傲之處。在健行特殊教育班的孩子,不僅擁有標準的設備、專業的空間規劃、個別化的教育,深具愛心及耐心的專業老師教導,更能在友善的學習環境下與普通班孩子共同快樂的成長,對孩子而言,這是一種莫大的幸福。而這份感動,也一直在我心中盤旋不去。   每天早晨,看到有那麼多有心的家長們,犧牲自己的時間來幫忙班級打掃或支援晨光活動,總是讓我非常的敬佩,而這些行動更是身為家長帶給孩子們最大的優良示範,相信在這樣優良的身教下,我們給下一代的教育鐵定是朝成功目標更邁進一大步。   生活要是快樂的、週遭環境要是溫暖的、而心中要是充滿愛的,如何能擁有這些?我想傳達給大家的幾個信念: 1. 〈常保一顆體貼的心〉:體貼就能擁有溫暖,不管自己或他人,都能從中獲得支持與勇氣。所以我們要從體貼父母,體貼朋友開始,進而體貼週遭的人,以至於我們整個生活的環境。 2. 〈常持有感恩的態度〉:每天把值得感恩的事情放在心中再細細回想,並化為行動,從接受到的幫助到幫助更多人,讓週遭環境都籠罩在感恩的氛圍中,就能有擁有正向的能量。 3.〈常保有樂觀的信念〉:即使處於不幸的遭遇之中,仍要選擇「正面」的看法而保持快樂。  希望大家都能有體貼的心、感恩的態度及樂觀的信念。   家長會是代表全體家長與學校接觸並協助學校校務的組織,關懷是無私的付出,協助是真誠的奉獻。會長更是居中的協調者及帶領者,希望讓家長會發揮最大的效益及功能。孩子是我們的寶貝,家長瞭解關心學校教育,不止是權利,更是義務。期望有更多家長能協助老師推動班級事務,大家一同關心孩子的成長及學習,家長會對學校、對孩子的這份關懷心是永遠不變。加入家長會的行列,我得到了一生的喜樂和一群永遠的朋友。『屋寬不如心寬』!『人生有夢, 築夢踏實.』!我相信最幸福的人不是最有錢的人,而是最有愛心的人。

分享:
:::

教育夥伴

樂活三田-與幸福對話
淺談家長參與學校教育
『施比受更有福』
愛的能量在呈現
付出與收穫 - 做個快樂志工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