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的能量在呈現

豐原區豐村國小 志工隊長 詹壹婷 03/22/2012 2129 點閱

  孩子,因為有妳,讓媽媽有機會加入志工隊,學習付出與成長,真是感恩、謝謝妳!   當最小的女兒上小學一年級時,由於工作忙碌,無法參與班級或學校活動,心中對孩子的歉疚日以劇增,直到中年級參與學校舉辦之「親師班親會」才得以釋懷。當天在沒心裡準備下,被推選為班親會主席,雖接下任務卻不知如何著手,憑藉「感恩心」開始跟老師互動,為班上舉辦許許多多的活動。就在女兒小六參與班際直笛比賽時,被邀加入志工行列,心中的雀躍不只是快樂能形容,因為受到老師們的肯定,能在子女畢業後繼續在學校學習、奉獻,是光榮的。   加入志工第一年任職活動組組長,現在擔任志工隊隊長,這六年中,不斷呈現在腦海裡的一句話是:美麗的人生,是從付出而來。然而帶動整個愛的能量、發揮無私的良能,主要原動力是整個團隊能合心和氣。孩子是可愛的,學校更是孩子們重要的學習場所,大人們如能以無私的愛串連成為大愛之鎖,增添學校的光芒,孩子是幸福的。   現今教育不斷在求新、知識日新月異,所以教養孩子的責任已成親師們共識的撫育天職。本身能在基礎的「事業」與願力的「志業」分別進行,取得快樂並製造雙贏,真是無比的福氣啊!     豐村國小不斷為孩子謀福,志工體系也不斷在進步,團隊分工為品格教育組:著重行孝行善之引導;晨光教學組:採一對一進行補救教學;交通組:維護孩子上下學安全;圖書組:薰陶孩子人文氣息,培育閱讀的樂趣;園藝組:協助校園整理,讓孩子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希望引導大家懂得凡是人,皆須愛,天同覆,地同載的教養理念。   雖知所學不多,才疏學淺,但自從加入教育志工行列後,與夥伴們分享切磋,讓我外表更豁然開朗、美麗加倍,內在的氣質修養提升,小愛更昇華為大愛的付出。在此告訴大家快樂的密碼:【愛】是知識的開始,【捨】是智慧的起端。將愛的良能呈現,將付出樂為志業,永遠當個快樂的志工人。

分享:
:::

教育夥伴

樂活三田-與幸福對話
淺談家長參與學校教育
『施比受更有福』
愛的能量在呈現
付出與收穫 - 做個快樂志工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