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付出與收穫 - 做個快樂志工

豐原區豐村國小 志工 吳翠芳 03/22/2012 2165 點閱

  豐村國小,坐落於豐原區豐原大道旁水源路上,是一所校園綠化、教學有創意、社團豐富多元的學校。獨一無二的綠光森林蝴蝶園、植物園學習步道、露天舞台區,都是孩子的最愛。美麗的校園裡,有活潑可愛的學子、教學認真的老師,更有一群熱心、快樂服務的愛心志工們。   身為學校愛心志工的一員,我深感榮幸。從兒子讀一年級開始踏進校園,便加入志工行列,才知道家長進入校園可以幫忙做很多事情,還能陪著兒子一同成長,助人又可以自我成長,收穫比付出多更多。志工隊在學校與隊長的號召下,人員愈來愈多,大家同心協助校務的推廣。   晨光組,負責在早修時為學習低成就的孩子進行一對一補救教學;圖書組,負責圖書室書籍之流通與整理;交通組,負責上下學的交通維護,守護孩子的安全;品格組,透過《 弟子規》的引導教學,讓孩子們明白行善、行孝及養成良好品格的重要;園藝組,協助校園綠美化。人人各司其職,憑著熱情與愛心快樂的奉獻。   當志工,不是只有付出,也有很多面向的收穫。學校會為我們開設研習課程:烘培、編織、插花、壓花、親子講座…等,讓志工們在服務之餘也能兼顧到家庭及個人的成長。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我的孩子已由國小畢業進入國中,但我仍留在豐村做志工。喜歡天真無邪、活潑可愛的孩子,喜歡進入校園,聽到孩子們熱情的招呼聲,讓服務的心情充滿喜悅。再加上這一群相處甚歡的志工夥伴們,總在服務之餘小聚一下,聊聊家事、校事、天下事,彼此交換心得與經驗,學校也定期辦旅遊、聚餐,凝聚大夥的感情。有這樣的團隊,可紓解工作與生活的壓力,收穫真的多又多!  雖然愛心志工是無給職的,但大家卻願意投注時間及心力,來為學校及我們的孩子做付出,在家長們的關心,志工們的協助下,老師們並不孤單。大家共同努力,營造快樂安全的學習環境,天天開心學習、快樂成長!這不也是雙贏的最佳寫照嗎!   

分享:
:::

教育夥伴

樂活三田-與幸福對話
淺談家長參與學校教育
『施比受更有福』
愛的能量在呈現
付出與收穫 - 做個快樂志工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