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樂活三田-與幸福對話

三田國小 王永年 04/02/2012 1937 點閱
心中有道永恆星光

    「優質家長會」這塊金字招牌,是許多家長會夢寐以求的榮耀,三田家長會以勤耕良田、豐富心田、厚植福田來傳承傳統精神,並隨著時代脈動,組織社區薩克斯風團、辦理520音樂會和社區打掃,並支援社區踏察、下南農路之在地文化探索、體驗活動,讓質樸的農村增添濃郁的人文藝術氣息,在這樣傳承傳統精神、發揚在地文化、創新社區元素的耕耘下,形塑三田高品質、高品格、高品德的樣貌,在得天獨厚的優良傳統、創新文化加持下,連續蟬聯三年「優質家長會」,真是實至名歸。

風、水和陽光的自然調和

樂活三田-與幸福對話(圖片1)     「優質家長會」來自「優質」的學校教師團隊和家長會全體成員,教師團隊得獎無數,得到許多嘉獎與榮耀,至於家長會也不惶多讓,屢獲得上級肯定及其他家長團體之效法,這些都得歸功於親師無間的合作與歷任校長、家長會持續不斷的努力與創新。值得一提的是近三年來一直擔任家長會總幹事的「蔡世郎」先生,他那雙-黝黑、粗壯、長滿厚繭的幕後「推手」,除了融入家長會資源,更滋潤了三田的教育園地、改善教師教學環境、拉拔弱勢莘莘學子之外,也使得親師生有如風、水和陽光般的自然調和,舞出三田豐富而多元的生活美學。

楓秋日在三田

  夏日滿眼的翠綠,隨著季節的魔法,換成片片艷紅,家長會的職務也在這場最美的秋之宴饗中更迭。我要說:最美的邂逅,讓我們用眼睛捕捉;最動人的波動,讓我們用耳朵感受-反覆-流轉。今年秋天我們要跟著「第一名的總幹事-蔡世郎先生」一起映像流動:一位平凡的家長,用他不平凡的服務熱誠,不屈不撓的毅力與勇氣,寫出發光發熱的杏壇奇蹟-協助三年蟬連「優質家長會」、擔任校園水溝修繕「化妝師」、展現游於藝的「巨星」風采,以及二年半的「專職」總幹事……,給人至深的感動與啟發。因為有您,三田更溫暖、更幸福,精采一百、幸福滿滿,大家可千萬別錯過。

分享:
:::

教育夥伴

樂活三田-與幸福對話
淺談家長參與學校教育
『施比受更有福』
愛的能量在呈現
付出與收穫 - 做個快樂志工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