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培養多元能力的「社會人」

豐南國中周振甫組長 05/08/2018 824 點閱

        豐南國中是一所歷史悠久、辦學優良的學校,在這段漫長時間之中培育了無數在各行各業之中的傑出人才。近年來,由於教育政策改變,培養學生多元才能的意識高漲,也正符合豐南國中一直以來的辦學理念:教育的宗旨在於培養能夠融入到社會各個角落的人才,培養學生成為優秀的「社會人」。

        本校擁有專屬的太鼓教室,且聘請專任教練施宇哲教練專業指導。經過專業的訓練及各單位的讚嘆及認同之中,年年都受邀參與各項表演。學校也與在地的幼兒園愛伯特幼兒園合作,安排日本籍教練親自至校教導,因為這些人員的幫助,才能共同替教育付出一份微薄的心力。

        另外學校也有名聞遐邇的行進管樂及合唱團,感謝陳裕亮教練及宋佩容老師的細心教導,讓孩子除了音樂上的素養外,還深刻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透過與夥伴的溝通協調,以及共同練習的默契,譜出一曲曲震撼人心的天籟之音,如餘音繞樑般盤旋在妳我內心之中最深層的感動。

本校行進管樂受邀臺中花博踩街表演 本校合唱團與興大附中合唱團交流

        本校鼓藝社指導教練謝定廉教練更是遠從潭子前來學校指導,並且免費為學生上課,帶領學生一步步成長。他曾帶領本校學生榮獲全國照眾盃鼓陣錦標賽冠軍,甚至為了加強學生的技術,更自費邀請馬來西亞全國舞龍比賽冠軍的團隊前來指導學生關於福建京鼓及夜光龍的技術,讓學生受益良多。

        每位社團老師對於本校學生的指導都是不遺餘力的付出,他們除了平時的社團時間來幫學生進行訓練外,也會利用假日的時間額外為學生進行教學,以及帶著學生參與各項表演,陪伴著學生成長。讓學生們不僅在學校獲得到學業上的成就外,也從音樂的世界尋找到自己的快樂。

培養多元能力的「社會人」(圖片1)

        在學校、家長及學生共同努力之下,積極地與社區民眾、社會及國際接軌,展現出本土化及國際化之精神,讓教育不在只是關在封閉的小教室中,而是蛻變成與你我息息相關的大世界。

分享:
:::

教育夥伴

走讀界的變形金剛--雲水書坊
用愛呵護北屯幸福園地
梧棲國小最佳教育夥伴--家長會
培養多元能力的「社會人」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