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豐陽國中的好幫手--教育志工隊

豐陽國中連禮朝主任 05/29/2018 696 點閱

        臺中市立豐陽國中是豐原區最年輕的國中,創校之始,秉持人本教育精神,規畫符合人性、民主,兼顧人文、科技之校舍與建制,期能教育出健康快樂、光明進取、有榮譽感和自信心的青少年,成就新世紀之現代世界公民。本校於95年8月克服經費困難,創辦以青少棒、籃球及直排輪為發展重點之體育班,開創豐原區棒運與體育教學之先河。97年籌建兩間舞蹈教室,試辦舞蹈資優班並於98年正式成班迄今。有鑑於豐原區藝術氣息濃厚鼎盛,另於99年成立美術班,至今參加全國美展等各項比賽,獲獎無數。

        除此之外,學校更結合許多熱心公益的家長們於93年成立了教育志工隊,投入學校各項活動的支援行動及維護學生上下學安全之交通服務。目前人數總共有49人,其中過半數以上即使子女已經畢業,仍然繼續擔任本校教育志工10年以上。本校有這群對學校師生各項活動及交通安全的堅強後盾及助手,真是本校之幸,學生之福啊!

        教育志工隊目前分為交通服務、圖書管理、關懷認輔三大服務項目:交通服務組主要負責每日上、下午放學時間的交通指揮工作,除了要維護學生交通安全外,也要忍受一些不明理的駕駛人的抱怨,但他們仍不辭辛勞、甘之如飴,尤其是陳月霞、廖美綢、蘇美惠三位女士,自成立之初便服務至今,那怕是颳風下雨都可以看到他們辛勞執勤的身影,也讓學生更能安心、安全的上下學。圖書管理組的工作主要是負責圖書室書籍的整理,以及教職員工借還書的管理。102年因為圖書借閱系統的更換,創校以來圖書館各類書籍數量眾多,加上近年來因為社會團體的贊助捐贈,學校每年都增加不少的書籍,因此將所有書籍重新分類、編碼、上架整理的工作便落入了圖書管理組身上。經過所有愛心志工的協助,學校在短短一個月便完成此項艱鉅的工作,並且將所有教職員工資料全數輸入電腦系統中,完成本校圖書館的數位系統建立。關懷認輔組則由具有輔導專長的志工們協助輔導室,針對需要認輔的學生從旁協助各項輔導諮商工作。此外,教育志工隊隊長梁惠禎,自擔任隊長以來,便任勞任怨處理志工隊內外各種大小事。在學校有臨時的任務工作需要教育志工隊的幫忙,傳個LINE馬上便能獲得及時的協助,志工隊在隊長的努力下,成為了本校不可或缺重要的教育夥伴啊!

豐陽國中的好幫手--教育志工隊(圖片1)

分享:
:::

教育夥伴

因為有愛 溫馨無限大
陣容堅強的四德後盾
推動學校向上提升的推手
豐陽國中的好幫手--教育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