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向績優教育志工致敬

終身教育科郭子鼎先生 07/10/2018 1034 點閱

       臺中市政府於7月10日、12日假南屯區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行107年績優教育志工表揚活動頒獎典禮,會中計有873位績優教育志工及31位績優交通導護志工出席,由林市長親臨現場頒發表揚狀,並誠摯歡迎「全民做志工,作伙逗手腳」,感謝市民們踴躍加入教育志工行列並長期默默付出,一同建構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環境。

       其中西屯區大鵬國小林美華女士現為學校愛心志工隊隊長,已持續於學校服務27年,今年7月10日獲頒績優交通導護志工獎項,此外,亦獲得以下殊榮:衛服部銅牌獎、志願服務二等獎、三等獎及獅子會表揚愛心媽媽、臺中市母親節推薦母親代表等獎項。林媽媽每天不畏風吹、日曬、雨淋,守護著路口,把學校每個孩子都當成是自己的孩子來照顧,這樣助人情懷的毅力,令人敬佩!

       新社區福民國小績優教育志工代表阮美福是越南新住民,子女二人分別就讀學校四年級及二年級。美福個性樂觀積極,勤奮工作、用心照顧家庭、關心子女教育,更熱心參加志工及社區識字班、媽媽教室等終身學習活動。本次大會最年長獲獎代表協和國小李宜忠先生(85歲)、服務年資最久獲獎代表大仁國小陳靜娥女士(服務年資33年),均由志工基層服務做起,其後歷任隊長、榮譽隊長等職務,抱持積極正面之服務態度,熱心協助學校事務,不辭辛勞至學校服務學子,成為本市志願服務代表楷模。

       市長林佳龍表示,為打造臺中市成為志工首都,將持續推動高齡志工服務、推廣志工媒合平臺、辦理國際志工營等多元服務,並讓志工夥伴們藉由分享服務經驗,不斷提升自己並互相交流學習。此外,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在今年年底盛大展開,透過花博志工的招募、民間力量的投入,市府團隊與各位共同努力,團結服務力量,為花博注入更多熱情生命力。接續花博盛會後,2019年的東亞青奧及2020年的世界蘭展陸續登場,亦邀請現場志工夥伴一起加入並讓世界看見臺中的魅力,讓世界的臺中,在志工夥伴們共同攜手前進下,逐步實現。

       教育局彭局長富源表示,本年度計有873位績優教育志工及31位績優交通導護志工獲獎,透過現場表揚活動以凝聚志工向心力,更充分達到提升服務效益的目標。感謝志工夥伴們的付出,期望一起帶動教育向上提升之力量,共同打造美好的教育未來!

向績優教育志工致敬(圖片1)向績優教育志工致敬(圖片2)

向績優教育志工致敬(圖片3)向績優教育志工致敬(圖片4)

分享:
:::

教育動態

「排」除萬難 誰與爭鋒
夏日樂活遊藝
向績優教育志工致敬
舞動科學心 花現臺中美--全國科展在臺中
職場就業「特」有愛 友善企業齊支持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