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職場就業「特」有愛 友善企業齊支持

特殊教育科張若蘭候用校長 07/04/2018 803 點閱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為協助高三特殊教育學生就業轉銜需求,特別針對有就業潛力之學生,107年度即試辦「學校本位運作模式連接就業導向能力培育課程專班」。爰補助本市臺中特殊教育學校及霧峰農業工業高級中等學校試辦相關課程專班,遴聘業界專家進行協同教學、赴職場實習、媒合至產業工作。適合特殊教育學生就業之產業與機構,如餐飲業、汽車美容業、清潔業、印刷業等。除了培養學生各項獨立工作的能力,能順利銜接畢業後至產業工作,並養成正確安全的工作習慣、敬業樂群的工作態度及價值觀,透過專業操作能力教導,增加實際職場工作能力,建立基本且長久之適應職場能力,增進身障學生職業自信心,使學生能永續在職場服務,建立自我價值。

       目前教育局已進行拜訪中區連鎖大賣場廠家之人資部及區經理,請其協助提供中區各區就業機會給高三畢業之特殊教育學生,讓各校職業輔導員可多加利用,媒介想就業的特殊教育學生能就近接受面試與試做之職缺機會。經不斷聯繫與親自拜訪,現已有家福股份有限公司(家樂福)與全聯福利中心善意回應,並願意提供相關職缺,但仍須待面洽後,方可決定工作性質或工作方式是否合適。

       教育局後續仍會繼續洽談與努力聯繫可提供就近職缺之連鎖廠商,並由衷感謝友善企業願意提供特殊教育學生工作機會,因為特殊教育學生就業之路確實比一般人更加辛苦。而本局除了會持續結合各處資源,以最大的支持,給予特殊教育學生在畢業進路上更多協助,更希望各界共同參與,多進用身心障礙員工,給予他們實際的支持,不但能為身障朋友的家庭帶來莫大鼓舞,也能讓身障朋友找到自我與希望,讓他們有機會發揮一己才能貢獻社會,活出精彩的人生。

                   職場就業「特」有愛 友善企業齊支持(圖片1)

分享:
:::

教育動態

「排」除萬難 誰與爭鋒
夏日樂活遊藝
向績優教育志工致敬
舞動科學心 花現臺中美--全國科展在臺中
職場就業「特」有愛 友善企業齊支持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