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舞動科學心 花現臺中美--全國科展在臺中

國中教育科羅文興候用校長 07/05/2018 953 點閱

       臺中市今年承辦第58屆全國科學展覽會,於7月23日至29日假中興大學舉行,本局透過一系列暖身活動行銷科學與城市在地文化,創造屬於臺中的科學特色。

       首先由光明國中承辦「科學園遊會」揭開序幕,以「花現Maker,創意玩科學」為主題,共有113個學校團隊參與,由各校設計利用科學原理的關卡,讓學生鬥智闖關。園遊會內容包括數學、生物、化學、物理、資訊、地球科學及應用科學等,利用科學原理設計各項活動,讓學生透過操作瞭解科學原理,體驗科學的奧秘。

       光榮國中承辦「2018臺灣科普環島列車臺中站」,活動安排偏鄉、原鄉、弱勢孩童與長者,動手體驗科學學習的樂趣。其中特偏學校梨山國民中小學更於前一日參訪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資訊工程館、電動車實驗室,以及由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產學營運總中心安排的創客課程,運用創客基地的資源,讓遠道而來的偏鄉孩童能夠動手做科學。活動於臺中新烏日車站大廳舉行,辦理科學演示、動手做闖關與科普列車活動。活動的重頭戲是240名臺中市的學童搭乘科普列車,從臺中新烏日站至彰化二水站,在火車上動手體驗科學。許多偏鄉學生表示是第一次搭火車,還能在火車上玩科學遊戲,是很特別的學習體驗。

       日南國中承辦「遊學科博館」,與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推廣科普教育,拓展師生學習場域。此次活動結合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提供學生植物花卉知識,培養學生科學研究興趣,並辦理教師研習「厥色美景」,豐富教師科學素養,提升科學教學品質。

       育英國中承辦「天文科普研習」,結合國小自然領域及國中地球科學的學科內容,邀請天文科普專家學者指導,增進教師對科普知識的了解,運用於相關學科之教學,提升國中小對全國科展的關注度。

       另外,本市國中今年薦送參加全國科學展覽會作品豐碩,共計15件,分別是數學科4件、物理科2件、化學科2件、生物科2件、地球科學科1件、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一)1件、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二)3件,其中豐東國中和溪南國中分別各有2件作品薦送,期待他們在7月底的全國科學展覽會有亮麗的表現,為臺中市爭取佳績。

舞動科學心 花現臺中美--全國科展在臺中(圖片1)舞動科學心 花現臺中美--全國科展在臺中(圖片2)舞動科學心 花現臺中美--全國科展在臺中(圖片3)

分享:
:::

教育動態

「排」除萬難 誰與爭鋒
夏日樂活遊藝
向績優教育志工致敬
舞動科學心 花現臺中美--全國科展在臺中
職場就業「特」有愛 友善企業齊支持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