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排」除萬難 誰與爭鋒

體育保健科陳承賦科員 06/26/2018 995 點閱

       為落實教育部體育署SH150方案(Sport & Health 150方案),培養學生每週規律運動150分鐘的習慣與風氣,本市教育局結合國民小學體育促進會業已發展路跑、跳繩等9項運動聯盟競賽,以落實「一人一運動,一校一團隊」體育政策。也為國民中學普及化運動規劃全市班際籃球賽、大隊接力及排球賽等3項競賽,並補助各校運動社團及團隊,希望透過多元運動比賽及措施,養成學生規律運動的興趣與習慣。

       尤以本市校園排球運動風行,更是在今年全國排球聯賽一舉囊括高男組、高女組和國女組冠軍,國男組則獲得亞軍。為培育更多排球好手為臺中市爭取榮耀,106學年度國民中學普及化運動班際排球賽共計66所國中報名,2,200名學生參賽,賽事分別於安和國中、大甲國中、太平國中及后里國中等場地舉行。5月31日總決賽在東山高中開打,22校參加,最後由四張犁國中贏得冠軍寶座,鹿寮國中和崇倫國中分別獲得第二、三名。

       這場排球盛會先由各校舉辦初賽,優勝班級再參加全市分區複賽;為了鼓勵學生參加,落實普及化運動精神,球員依規定以普通班級為單位,不開放體育班及國中聯賽甲、乙組球員參賽,競賽規則並明訂第一局須以全數女同學上場、第二局須以全數男同學上場、第三局則以5位男同學4位女同學上場。希望在有效落實全校運動普及化後,未來更持續推廣全民運動普及化,營造臺中成為健康的運動城市。

      「排」除萬難 誰與爭鋒(圖片1)

分享:
:::

教育動態

「排」除萬難 誰與爭鋒
夏日樂活遊藝
向績優教育志工致敬
舞動科學心 花現臺中美--全國科展在臺中
職場就業「特」有愛 友善企業齊支持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