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機關算盡真聰明--營隊閃亮登場

特殊教育科黃一琦科員 08/06/2018 1010 點閱

       臺中市107年度國民小學資賦優異學生營隊「機關算盡-真聰明」,在臺中市豐原區瑞穗國小從7月2日至7月4日,舉辦為期三天的資優營隊。三天來沒有人遲到,更沒有人因為天氣而缺席,足見資優生營隊課程對於資優學生的吸引力。

       參與營隊的資優學生說,這次營隊讓他印象最深刻的課程,是挑戰設計夜市的彈珠台。除了要先認識設計關卡需要的基本材料,完成老師指導的基本模型,還要思考如何設計有創意的彈珠台,讓自己設計的彈珠台,可以具有難度與挑戰性,之後再讓其他同學挑戰,聽到同學挑戰失敗的哀號或是闖關成功的歡呼,都讓自己有種莫名的開心與成就感。

       負責規劃課程的瑞穗國小資優教學團隊表示:資優學生與普通學生最大的差異,在於靈活的反應與高度的熱忱,透過低結構但高創造力的積木課程活動,是最能激發資優學生的高層次思考能力,從老師協助架設鷹架,在學生習得基本的科學原理之後,便能與同儕討論如何應用與創造來設計新的關卡。

        教育局表示,本市對於教育非常重視也挹注相當多的資源,希望能提供資優學生,有挑戰性的學習與多樣性的教育環境,此外,對於提供學生多元學習與適性發展的教育環境,也向來不遺餘力。並期勉資優學生在這三天的營隊,能藉由寓教於樂及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培養資優學生對於機械與物理知識的應用與發揮,透過分組實作與競賽,激發學生面對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而跨校際的交流與資源共享,更能拓展資優學生的學習視野與人際互動,並藉此增進自主探索與研究的能力,以培養適應未來世界、創造未來的素養。

機關算盡真聰明--營隊閃亮登場(圖片1) 機關算盡真聰明--營隊閃亮登場(圖片2)

分享:
:::

教育動態

老幼共學趣味多 世代傳承樂悠遊
機關算盡真聰明--營隊閃亮登場
快樂Fun暑假 安全玩一夏
青春無毒 迎向健康--反毒創意飆舞做伙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