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用愛延續教育使命--鮑瑤鋒校長

大雅區六寶國小曹勝豐主任 07/26/2018 1332 點閱

       106學年度六寶國小最大的囍事莫過於我們的鮑瑤鋒校長榮獲教育界的最高殊榮--師鐸獎。每天早上不論是艷陽高照或是下著雨的天氣,校長一定是站在校門口,用燦爛的笑容迎接每一位到校的孩子,如同六寶國小校門口的五個大字--「大家來學笑」,讓孩子以笑容來迎接每一天的學習。

       鮑瑤鋒校長到任六寶國小後,本著「用心、在乎,帶每一個孩子」的教育信念,努力成就每個孩子。除了繼續帶領教師團隊積極邁向「快樂、優雅、宏觀」的學校願景,並傾全力將外界資源引進校內,使得三好實踐校園、大自然快樂操、特色校隊(直笛)等活動能夠在六寶國小順利推展,辦學績效深獲家長與社區的肯定與支持。

       鮑瑤鋒校長在到任六寶國小之前,先後擔任育英國小及潭陽國小兩校校長,領導學校十多年來,一直秉持著「人性化」與「充分溝通」兩大原則,校長認為,如果要與教師保持良好的溝通,「完全的信任很重要」;而且要提供友善的環境與充分資源,以行政支援教學,這樣教師的能力便能盡情揮灑,而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學生。有時校長也會親自站上第一線,與校內教師面對面傳授他寶貴的教學經驗。六寶國小創校即將邁入第13年,但校內教師普遍都很年輕,他身為「學校最年長的一員」,為了傳承經驗,會不定期到各班觀課,或與教師們進行專業對話,對於教師的教學、課程設計給予建議。透過觀議課傳承經驗,帶領學校朝向「特色雙語學校」的目標邁進。

       校長認為教育是春風化雨,百年樹人的工作,他在學校服務一路走來,始終用「心」經營教育園地。本著「學生第一,教學為先」的原則,時時關愛學生、處處照顧同仁,樂於為教育奉獻與付出,如同校長的教育理念:「用愛延續教育使命,成為孩子一生中永遠提燈的人;揮汗耕耘,讓孩子從優秀邁向卓越。」盼望六寶國小的全體教職員工以及家長,一起為我們的下一代而努力。

 

用愛延續教育使命--鮑瑤鋒校長(圖片1)  用愛延續教育使命--鮑瑤鋒校長(圖片2)

 

用愛延續教育使命--鮑瑤鋒校長(圖片3)  用愛延續教育使命--鮑瑤鋒校長(圖片4)

 
分享:
:::

人物特寫

三「心」SUPER教師--周志偉老師
用愛延續教育使命--鮑瑤鋒校長
早起的點燈人--陳志強校長
陪伴與關懷的鑰匙--吳靜芬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