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三「心」SUPER教師--周志偉老師

四育國中紀正良老師 08/06/2018 1166 點閱

       臺中市四育國中周志偉老師,參加107年度臺中市國中SUPER教師徵選,出類拔萃榮獲SUPER教師獎─國中組首獎,不僅是四育國中第一人,也是南區各公私立國中第一人。他的教學座右銘是:「不論面對任何事情與挑戰,我永遠能量滿滿,全力以赴,堅持要做就做到最好的」,他的教學目標是「讓每個孩子都喜歡科學」。由於他對教育的熱情,及用心在教育工作上面的努力,因此得獎無數,除獲得107年臺中市SUPER教師國中組首獎外,榮獲103及106年臺中市優良教育人員、指導學生參加臺中市科展滿五年優良教師、101~105推動本校教育優先區有功人員、104年臺中市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關懷中輟生有功人員、協助2015世界自由式滑輪錦標賽國手選拔有功人員、臺中市103年度交通安全評鑑─國中組優等、臺中市校務評鑑實地訪視有功人員、103年臺中市女童軍節慶祝大會有功人員等,在學校擔任過導師、體育組長、生教組長及學務主任等兼職工作,可說不論在教學、兼職工作、同仁相處及學生輔導等方面,都表現相當優異,堪為所有教師的表率。

       在學生心目中,志偉老師幽默風趣、正面積極、除了教學也會教導學生做人處世的道理。在同仁眼中,則是一個教學認真努力、充滿熱情、樂於分享助人的好夥伴。他一直秉持著遇到任何事情,別想太多,Just do it。不論成功或是失敗,一定都能學到很多東西,這也是他為何越來越不會失敗的原因。永遠秉持著在教育上「懂得只有十七、八,不懂的還有七、八十。」的態度,讓志偉老師永遠都可以學習到新東西,不會一直在原地踏步。

       在教學方面,志偉老師「讓學生覺得有趣、快樂、不枯燥乏味,但又能學到該學習的知識」,於是一直在引起學習動機上面下很大的功夫。不論先來個小實驗吸睛、或講個跟主題有關的故事及笑話、或說說新聞時事、或唱唱流行歌幫助背誦,再利用分組學習遊戲,加上按鈴搶答,都讓他慢慢地發現最適合每個章節、每個班級、每個時間(例如:下午第一堂、放假前的最後一節、連假後的第一節)該用什麼方式教學,也因為利用這些活潑教學綜藝梗,讓孩子學習自然科,更有趣輕鬆,雖然每次備課要花上5倍的上課時間,但學生從來不打瞌睡,而且成績都非常優秀,志偉老師認為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是很重要的,所以一切辛苦都值得。因此,不論是哪種教學方法都是招式。唯有內力強大的老師,使用起來才會有所成效。什麼是強大的內力呢?就是三心:愛心、耐心、用心。難怪四育的學生們都很愛擁有三心的Super老師--周志偉老師。

三「心」SUPER教師--周志偉老師(圖片1)       三「心」SUPER教師--周志偉老師(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三「心」SUPER教師--周志偉老師
用愛延續教育使命--鮑瑤鋒校長
早起的點燈人--陳志強校長
陪伴與關懷的鑰匙--吳靜芬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