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友善成功一起動

成功國中蔡宛蓉組長 07/27/2018 933 點閱

       國家最大的資產便是擁有健康的國民,而強健的體能則是國民競爭力的基石。103年我國規律運動人口已達33%,顯見政府過去的推展已有一定的成效。為培養國民終身運動的習慣並有健康的身心,教育部體育署特別規劃辦理「105至110年全民運動推展計畫」,以「自發、樂活、愛運動」為新願景,促使民眾能達到「運動健身、快樂人生」的政策願景。

       其中「自發」是指為強化國人養成自發、自主的運動習慣;「樂活」是讓運動結合在地生活及文化,發展具特色的地方性運動;「愛運動」為培養國人運動興趣,使國民從為個人健康而運動的層次,提升至為喜歡運動、愛好運動而運動。 為使運動成為國人生活的一部分,須從學校教育出發,從學生時期培養終身運動的習慣。

       本校積極推動校園友善運動風氣,分下面幾個面向推展:

一、 校園文化特色:成功國中強調多元學習理念,故除一般學業外,尚有m-BOT機器人社、科學競賽及體育班的成立。也募集鄰近人力資源協助體育性質社團發展,例如籃球社、花式跳繩社、跆拳道社、桌球社、樂樂棒球社及國標舞社等。

         友善成功一起動(圖片1)       友善成功一起動(圖片2)

二、學校硬體建設:操場部分有4面籃球場及2面排球場,包含250公尺跑道皆已整修完畢。待新校舍建設完畢後,將規劃體育班專用之跆拳道訓練室及舉重訓練室,也會設置重訓訓練室供學校師生於閒暇之餘使用。

三、 附近自然資源:鄰近有十九甲公園及大里溪河堤自行車道供民眾運動休憩。

四、 學校地理位置:學校步行10分鐘的距離有泳池設立(一般民眾搭乘285路公車至成功國中後即可步行抵達),可利用暑假期間辦理學生游泳課程。

五、 成功體育活動:除了積極參與普及化運動所舉辦的班際籃球、排球及大隊接力等各項體育競賽外,校內於一年級及二年級上學期還舉辦班際雙飛盤躲避比賽。以飛盤取代躲避球進行比賽較不易造成學生受傷,且該比賽能摒除學生身高、性別等限制,讓部分缺乏身高優勢的學生仍能發揮貢獻,也讓靈巧的女生有機會成為得分關鍵。

 

       友善成功一起動(圖片3)          友善成功一起動(圖片4)

       唯有健康的身心才有快樂的人生,而身心靈的協調需要規律運動來輔佐。成功國中除了針對體育班的競技成績外,特別注重學生身體健康及培養運動習慣。近期社會自殺、情殺案件頻傳,若能從學校教育積極協助學生生理及心理的發展,勢必能對國民的未來有所助益。

分享:
:::

校園風情

明正社團新視野 多元學習不一樣
懷抱愛與美--南陽的藝術心生活
快樂學英語 都只「英」為你
友善成功一起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