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正社團新視野 多元學習不一樣

東勢區明正國小陳明瑄老師 09/05/2018 1392 點閱

       明正國小位於臺中市東勢區明正里,是一個山明水秀的農業區,也是遠近馳名的茂谷柑產地。學校不大,人數不多,學生大都來自本地的農家子弟。明正國小的老師都是專業且懷抱教育熱誠的優秀教師,為了增廣明正學童的學習,在劉校長領導下,全校老師們腦力全開,設計了多樣化的社團課,有籃球社、剪紙社、表演藝術社、科學玩具社、點心社、大眾傳播社等各類社團,動靜皆有,讓孩子們除了學科以外的學習,還能有不一樣的體驗。

       除了以上的社團外,更別出心裁地由外校請來專業名師蘇義堡老師,教孩子們吹十二孔陶笛;不同於市區的孩子,在音樂課的學習上,明正的孩子不一樣唷!是用陶笛吹奏明正的好山好水好風光。低年級的學生,先學習高音的小陶笛;進入中年級後,學習中音陶笛,並學會不同調性及使用不同的指法。在每學期的期末,學校會舉辦陶笛發表會,讓學生都能有站上台表演的機會,以增強孩子的自信心。

明正社團新視野 多元學習不一樣(圖片1)    明正社團新視野 多元學習不一樣(圖片2)

 

       籃球社的孩子以中高年級的學生組成,由李思範老師、謝宗育老師、鍾雙全老師一同開設,在社團課的時間,還會傳授學生們打球的技巧及賽事規則,讓學生能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剪紙社由許巧臻老師設計課程,讓學生透過剪紙,學習細心、耐心,還要有些創造力,才能設計出各式各樣的作品,不論是常見的窗花或者是剪出自己的名字,還是利用剪紙設計出厲害的立體卡片,都能看到剪紙社孩子們的別出心裁。表演藝術社、科學玩具社,由李雅雯老師和陳琬宜老師合開,上學期的表演藝術社由李雅雯老師主要設計,讓學生們透過表演及各種不同的活動,發現自己的特長;下學期的科學玩具社則是由陳琬宜老師負責,讓學生利用資源回收物,並應用科學原理製作玩具,讓學生有玩又有學。點心社、大眾傳播社由林芝蕾老師和陳明瑄老師合開,點心社讓學生學習簡單又可以立即食用的點心,不論是鹹的,還是甜的,透過小組合作的方式,做中學,做完吃,好吃又好玩!大眾傳播社則是讓學生先認識廣告詞後,設計廣告海報,再使用學校的平版電腦,讓學生們拍攝照片,用照片說故事,進而能製作出影片,從知道進而運用所學,讓外地的人,能認識明正之美。

明正社團新視野 多元學習不一樣(圖片3)   明正社團新視野 多元學習不一樣(圖片4)

       為了深化明正學童的多元學習,我們的老師為孩子們精心設計了專屬的課程,利用禮拜二下午第一節課的時間,加強學習。除了籃球社以外,其他社團都是涵蓋低中高年級。為了創造明正國小優質的學習環境,明正的老師們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期望學生們能有不一樣的體驗、不一樣的學習,擁有美好的童年。

 

分享:
:::

校園風情

明正社團新視野 多元學習不一樣
懷抱愛與美--南陽的藝術心生活
快樂學英語 都只「英」為你
友善成功一起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