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快樂學英語 都只「英」為你

龍井區龍津國小謝佩妤老師 07/31/2018 853 點閱

       全球化的時代已經來臨,世界也為我們打開了大門,而「英語」能力正是帶領我們通往世界的敲門磚。有鑑於英語能力的重要性,本校除了將英語課程向下延伸至低年級,也積極辦理多項英語相關的活動,為了就是要讓孩子們能在有趣、輕鬆、自然的環境下學習英語,進而勇於開口說英語。以下就本校辦理的英語活動進行介紹與說明。

 

英語環遊世界領袖營》

       為了讓學生適應英語環境,今年三月學校特地精心規劃了「英語環遊世界領袖營」一日營隊活動,邀請專業的外籍教師到校教學。外師們為了營造實境教學,採全英語方式進行教學,此次上課方式為主題式課程,包含基本問候語、各國國旗、球類運動和食物,透過多元的主題讓孩子們學到豐富的內容。除了單字與句型教學外,外師們也運用分組遊戲、鼓勵孩子們開口大聲唱英語歌謠,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訓練孩子們英語口語表達。

       經過一整天充實的營隊活動,孩子們對英語學習不再備感壓力,也更勇於開口說英語,而外師生動活潑的教學也令孩子們印象深刻,直說希望能再參加。藉由此次的活動,希望能夠增加學生國際視野、透過更多元的學習課程,讓學生更能活用所學並走向國際,培養成為未來世界公民的素養。

快樂學英語 都只「英」為你(圖片1)

 

《英語傳愛行動專車》

     「英語傳愛行動專車」是臺中市教育局為了提升偏遠地區學生的英語學習能力所設置的,由外師與中師搭配,到各校播下英語學習的種子。就在今年五月「英語傳愛行動專車」開進龍津國小囉!活動一開始,外師先以簡單的問候語開場,接著教孩子們如何以英語自我介紹,過程中孩子們都很努力地學習並且樂於發表、和外師互動,讓活動現場充滿歡樂與笑聲。

除了有趣的英語教學活動外,此次「英語傳愛行動專車」更結合了「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主題教孩子們相關的單字和句型,不但結合時事,也更貼近孩子們生活,讓孩子們在生活中就能使用學到的英語句型。最後,還有孩子們最愛的彩繪花盆活動,讓孩子們盡情發揮創意,彩繪自己專屬的小花盆,孩子們都玩得不亦樂乎呢!活動結束時,孩子們臉上都洋溢著滿足、開心的神情,也為此次的活動畫下美好的句點。

 

快樂學英語 都只「英」為你(圖片2)

 

分享:
:::

校園風情

明正社團新視野 多元學習不一樣
懷抱愛與美--南陽的藝術心生活
快樂學英語 都只「英」為你
友善成功一起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