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力行女孩棒球夢

東區力行國小魏兆廷組長 08/27/2018 893 點閱

       2018仲夏的早上,頂著熾熱的驕陽,力行國小校園內早已充滿棒球隊練習的加油聲,棒球場、操場、綜合球場,到處站滿練球的孩子,細數超過七十位孩子,他們在暑假不是選擇到補習班上各式課程,也不是在家安穩享樂,而是願意揮灑汗水,灌溉自己心中的棒球夢田。

       其實,力行國小每逢暑假校園情景皆是如此,師生們早已習慣,但今年卻有一個「嬌」點吸引不少人的目光,那是小璿~一個三年級的小女孩,在練球的陣容中,她不到130公分的身高,俐落短髮戴著球帽,若不細看,沒人發現這個秘密。

       問小璿為何想參加棒球隊?原來是因為大她一歳的哥哥去年被教練選中參加球隊練習,不服輸的她覺得打棒球很帥,便吵著媽媽讓她參加。原先家人及教練不斷勸她,學校另有女排、女籃、田徑或舞蹈等體育團隊,更適合她加入,但她總是以堅定的語氣回答,就是要--打棒球!於是,大人的態度軟化了,決定讓小璿來試試看。

      力行女孩棒球夢(圖片1)    力行女孩棒球夢(圖片2)

       一開始的練習是在每周六的早上,適應之後連上課日的早自修及放學後時段,都可以看到小璿拎著手套及水壺,跟著大她一歳的學長們一塊兒打球,做操、跑步、傳接球是基本菜,後續的守備及打擊練習,她也樂在其中,一開始還會怕球,但熟能生巧後卻也有模有樣,雖然媽媽說小璿之前頂多參加過籃球營,稱不上天生好手,力量也還不足夠,可是只要她在場,認真的態度總能激勵隊友的鬥志,大夥兒一起撐完教練要求的累人訓練,而當教練詢問球場比賽狀況時,她也常常動腦搶答,讓學長們不敢輕忽他們口中「小妹」的實力。

       其實,媽媽很心疼寶貝女兒在球場上曬了不少太陽,總是叮嚀小璿要擦防曬、要多喝水,但媽媽心中明白,連假日都滿口棒球經的女兒,早已深陷在棒球世界中。為了棒球練習,可以熬夜複習功課;為了更有力量,可以多吃一碗飯;為了團隊,可以學習予人更多的包容。下一步,小璿期待著要穿上球服、釘鞋,站上球場紅土,好好打一場比賽,追逐她心中日漸清晰的棒球夢!

       問起媽媽同意孩子打棒球的初衷,我們得到一個很直接的答案:「力行的孩子,不就是要會打棒球?」環顧力行,有一座簡而美的棒球場,充足的師資和成熟的團隊,這是傲視都市叢林的棒球友善區,在這裡打棒球不用擔心被趕,在這裡打棒球有同伴有教練,只要有心強身健體,沒有理由不去接觸棒球,所以,媽媽的結論是:「力行的孩子很幸福,有好的場地和師長的鼓勵,迷上打棒球,不比迷上3C更好嗎?!」

       那小璿的想法呢?瞧她一臉幸福模樣,說:「教練說打棒球像在爬山,只要爬上山頂,就會看到不同的風景,所以我想爬上更高的山峰。」 沒錯!小璿的棒球夢在力行的紅土球場上萌芽茁壯,正如友善運動城體現在力行國小,吹起運動風,讓這股運動熱情持續蔓延!

分享:
:::

焦點話題

力行女孩棒球夢
運動之路--神岡國小二鐵挑戰賽
夏日悠游 幸福西苑
全員動起來 跑跳樂開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