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員動起來 跑跳樂開懷

烏日區烏日國小張維傑組長 09/04/2018 689 點閱

       烏日國小是所有著百年歷史的學校,校園內綠蔭扶疏,操場、籃球場等運動環境十分優良,理當是一個運動的好地方,但在放學之後,卻少見學生在操場跑步或球場打球,原來,學生們是一車車的被送往安親班了。這樣的現象雖感無奈,卻也讓我們積極思考,要怎麼樣讓孩子在學習之餘,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從事運動?配合教育部推動數年的SH150體育政策,校內跳繩與跑步活動應運而生。

       當Try Everything的音樂響起,就會看到一群群的學生帶著跳繩,開心的來到分配好的位置,這是我們跳繩運動的「默契」,烏日國小將跳繩作為全校性的運動,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每個階段都有需要學習的跳繩項目,除了利用體育課時間由老師教導外,每天的課間活動時間,都是學生展現自主練習成果的好時機,我們重視的,不是個人競技能力有多強,而是期望每位學生都會跳、都能跳,在短短幾分鐘裡,讓自己好好健康一下。當然,對自己能力有自信的同學,我們也準備了每周的跳繩擂台挑戰賽,鼓勵學生精益求精,更有機會留名在學校的風雲榜上!

        另外一個簡單易上手不設限的運動就是跑步了,正常人在三歲開始就會跑步,但是要如何跑得規律、跑得健康,便是身為老師的我們所要教會孩子的課題,每天的晨光時間,總是可以看到操場上一圈圈的人龍,不管是幾年級的孩子,都在跑道上奮力向前,簡單的幾圈跑步,卻可以讓一天的開始頭腦更清晰、記憶力更好,身體也更健康。 幾年推動下來,我們慢慢有了些成果,學生體適能通過率逐年提升到60%以上,學校的胖小弟、胖小妹慢慢變少,近視的學生人數也漸漸減少,同時,校園內下課時間的笑聲變多了,運動會讓人快樂,真是一點也不錯!

       一個友善的運動環境,不應該只是少數人獨享的特權,而該是每個成員共有的資產,所以,我們鼓勵每位學生運動,盡情的揮灑汗水,不是為了贏過誰,而是為了明天的自己,能有更健康快樂的生活。

全員動起來 跑跳樂開懷(圖片1)    全員動起來 跑跳樂開懷(圖片2)

 

分享:
:::

焦點話題

力行女孩棒球夢
運動之路--神岡國小二鐵挑戰賽
夏日悠游 幸福西苑
全員動起來 跑跳樂開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