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豐「富」青「春」 再現柔道活力

豐原區富春國小許祚嘉老師 08/27/2018 1398 點閱

       因應社會結構出現少子化的型態,已對學校經營與發展造成不小的衝擊,更影響未來學校經營的走向。本校校長李秀櫻不畏惡劣因素,積極爭取教學資源,鼓勵支持並推動學校特色發展與促進親師生的成長,形塑學校特色及特色課程,秉持「用心、付出,成就每個孩子」的教育信念,辦學績效深獲家長與社區的肯定與支持。基於此,打造一個自我探索、多元展能及自信的舞台,開啟豐「富」青「春」~再現柔道活力的新紀元,具有傳承與創新的使命。所以,建置富春樂活運動環境,落實普及化運動及SH150規準與達成策略、教師體育教學能力增能、推廣與落實體育活動、成立運動校隊與運動社團、鼓勵親子運動等五個向度,則是目前當務之急的課題。

       富春國小位於豐原區行政地理中心的蛋黃區,曾經是60班規模以上的大校,卻因學區重新劃分及少子化的影響,轉型成一所「小而美、小而精」的學校。然而富春柔道角力隊不因人力驟降而式微,成軍24年來已獲獎無數且成績輝煌,在歷年指導教練及現任陳育綵教練全力投入訓練下,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與傳承,今年的全國柔道、角力錦標賽更奪下男子組冠軍及亞軍的佳績。此外,體育署補助本校設置樂活運動站,除了修繕多年受損不堪的柔道場使其煥然一新,更添購增進體適能及敏捷訓練器材,提升學生參與運動動機,發揮教師教學創意與特色,豐富學生體能訓練的發展空間,展現各項體育競賽成果,備受各界激賞。

豐「富」青「春」 再現柔道活力(圖片1)   豐「富」青「春」 再現柔道活力(圖片2)

       柔道角力隊的小將,個個表現非凡,其中六年級畢業生廖彥丞,擔任隊長認真負責,謙恭有禮的態度更是柔道隊的表率。自三年級加入柔道角力隊,每天辛苦及努力練習柔道與角力,回想當時小小男童在比賽場上,拚了命想壓制對方,但做不到,想要給對方過肩摔,由於初學時技術不純熟就是摔不過去,每每敗戰,只能默默擦眼淚。可能是不服輸的精神,在歷經失敗的洗禮後,激發他面對往後的每一場比賽,認真對戰迎接挑戰。今年的全國柔道、角力錦標賽中,他勇奪個人男子組冠軍及亞軍,並帶領校隊奪得107年全國中小學柔道錦標國小男子團體季軍。在全國大型柔道、角力賽中,廖彥丞已累計個人獎項4金1銀2銅,是教練眼中的明日之星!

       雖然彥丞今年六月已從富春國小畢業,在老師及教練們依依不捨之際,仍於八月披上富春柔道隊戰袍,帶領學弟妹參加「2018年全國中小學柔道錦標賽」和「2018年第41屆全國小學生柔道邀請賽」,除了與國內頂尖好手較勁,並紛紛擊敗遠來參賽的日本隊和澳門隊好手,奪得最後勝利並將金牌留在台灣。未來,他將繼續在運動場上和畢業的學長姐發光發熱,全校師生抱持高度的期待與信心。

       富春國小柔道角力隊已成為學校發展的一大特色,亦是國內培育柔道、角力選手的搖籃,雖然資源不如大學校豐沛,家長會及校方全力相挺,希望外界能看見孩子們勇敢追夢的歷程,豐「富」青「春」~再現柔道活力!

 

豐「富」青「春」 再現柔道活力(圖片3)  豐「富」青「春」 再現柔道活力(圖片4)  豐「富」青「春」 再現柔道活力(圖片5)

分享:
:::

校園風情

悠悠烏日古今情--知高圳健走
飛龍在天--龍峰公共藝術品
客庄花現 石角桐心
豐「富」青「春」 再現柔道活力
搶救大肚山原生物種 中市教師動起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