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心手緊握在一起 教育合夥在五福

霧峰區五福國小謝明宏主任 09/04/2018 777 點閱

       教育學家蘇霍姆林斯基曾經說過:「所有能使孩子得到美的享受、美的快樂和美的滿足的東西,都具有一種奇特的教育力量。」在五福國小,就有那一雙雙的大手彼此緊緊的握在一起,一起為五福的學生們編織出美的享受、美的快樂和美的滿足,這些大手是是家長會委員的手、教育志工們的手、社區居民的手,還有每位家長、每位師長的手以及默默支持五福的每位貴人的手。

       五福的家長會是學校辦學最強大的後盾,在謝會長與每位榮譽會長的帶領之下,在每個需要的地方盡全力付出,從新生入學到畢業典禮出人出力協助辦理校內活動,更定期擔任校內圖書志工;補助聘請外師進行全美語的課程;贈與每位學生幼童軍制服,推動童軍教育;成為家長、社區與學校良好的溝通橋樑;參與校內的每個活動及會議;在不盡完美之處,提供正向的建議和支援。

       五福的教育志工們總是溫暖的支持著學生的成長,每天早上風雨無阻的用滿滿的關懷協助學生們上學;利用暑寒假全體動員到校園內大打掃;協助學生借閱書本,推動閱讀教育;輔導學生調整生活步調,針對學生的學習弱勢進行補救教學;給予學校教職員們支持與鼓勵;在最需要的角落,呵護著學生的在校生活。

       五福的社區居民是學校最有力的支持,無論是里辦公室、社區發展協會,或是耆老及居民們,在百忙之中撥空參加學生的每個活動;在歲末感恩的掃街中,給予學生滿滿祝福的眼光;用掌聲給予學生的表演最大的鼓勵;利用各種節慶或社區所辦理的活動,邀請學生參加,增進生活視野;在師長們力猶能逮的校園外,關懷著學生的日常點滴。

       五福的家長是令人感動的教育合夥人,在溝通、參與、理解與相互配合中,與師長們一同陪伴學生學習,從牽著孩子的手進入迎新的聰勤門開始,到隨著畢業氣球的飛揚挨著孩子的肩膀離開校門;從喚著孩子起床啟動學習動力,到望著孩子帶著學習成果回到家,五福的家長一直是學生學習與學校推動校務的重要合夥人。

       在李校長的領導之下,五福的師長們是彼此最好的教育夥伴,發揮自己的教育專業,激勵同儕的教育熱情,更是聯繫著所有教育合夥人的重要連結點,因著對學生、對教育、對生命的熱愛,我們發揮專業能量在課程教學中,也一同規劃著學生的學習活動,利用各項校務的推動,協助學生多元的學習與成長機會。

       還有許多默默付出的貴人們,和這一雙雙教育合夥人的手正緊緊的握在一起,齊力為五福的學生們編織出美的享受、美的快樂和美的滿足,創造出一波波奇特的教育力量。

溫暖的支持著五福的教育志工們 紫受慈善功德會長期照顧弱勢學生
退休護理師擔任本校圖書志工 全國家長協會贈書並擔任本校故事志工

 

分享:
:::

教育夥伴

凝聚愛心力量 打造友善校園
心手緊握在一起 教育合夥在五福
國安歡樂營 學生展自信
細說從頭 神岡國中圖書館志工誌
快樂志工 中港向前行
回頁面頂端